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曹路宝出席
2018-07-18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6日上午,盐城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戴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建立健全市领导牵头联系重点改革任务责任制的实施办法。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路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为全市各级统计机构依法依规办事,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了有力保障。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数据真实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党和政府公信力的高度,以对党忠诚、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统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扎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使统计数据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认真落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各项任务,加快建立全覆盖、可追溯、严问责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改进政绩考核方法,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实行“一票否决制”。要大力营造依法统计的良好环境,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纳入政府机关和统计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责任制,切实用好失信企业联合惩戒机制,在全社会积极营造依法统计、科学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推动统计工作更好地为“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服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健全市领导牵头联系重点改革任务责任制的实施办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落实改革工作责任,加快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根据中央和省委“建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抓重大改革落实责任制”的要求,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该《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扑下身子,狠抓落实。要通过建立责任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在改革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改革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牵引全局,推进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记者 吕正龙)

标签:改革;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