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盐城(上海)服务业发展暨园区合作共建推介会在沪举行 戴源出席
2018-10-25 10:5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0月24日下午,2018盐城(上海)服务业发展暨园区合作共建推介会在沪举行。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周禹鹏出席并致辞。

  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去年我市服务业增加值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已突破60%。当前,我市正围绕“支撑制造业向高端攀升”和“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两大目标,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科技服务、旅游休闲、智慧城市等现代服务业,致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服务业创新发展新高地。上海作为现代服务业的示范区和引领区,拥有一大批层次高、业态新的服务业龙头企业和重点园区。随着我市“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和打造“一区三基地”目标的深入实施,盐城已成为众多上海服务业企业投资的优选目的地,此次推介会吸引了300多名客商前来参加。

  戴源在致辞中说,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是全国首家现代服务业领域跨部门、跨行业的社会组织,是中国社会组织推进服务业发展的标杆和旗帜。我们希望通过联合会的搭台、架桥,与上海企业家朋友建立全面广泛的合作联系。我们相信,在这个时候,看准盐城、投资盐城、与盐城开展全方位合作,一定是智慧且双赢的选择。我们将学习借鉴上海改革开放特别是服务业发展、园区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各位客商在盐城成功创业、实现梦想。

  周禹鹏在致辞中说,盐城是上海的近邻,随着高铁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两地的空间距离。盐城将“两海两绿”上升为贯彻江苏省委对盐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求的现实路径和构筑长远竞争优势的战略支点,为提升盐沪合作质量和能级提供了坚实稳定的基础。盐城自然禀赋突出,产业特色鲜明,服务业发展多项指标位列江苏前列。相信上海与盐城在现代服务业领域的合作发展必将有广阔的开拓前景。

  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振华、可可空间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锋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他们表示,盐城是一片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拥有一流的创业环境、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服务环境。他们将充分借助和发挥盐城独特的发展优势,加强在盐战略投资和产业项目布局,促进互利双赢、实现共同繁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就我市现代服务业和园区建设的重点发展方向、主要合作领域作推介。市国土资源局就我市重点城建项目招商信息作推介。

  “世界那么大,先到盐城来看看!”推介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阵阵,声情并茂的致辞和推介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盐城谋求合作的满腔热情、服务客商的真挚情怀以及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愿景,让与会嘉宾客商对盐城这座美丽城市留下了深刻印象,十分看好并期待与盐城的共赢合作。

  会上,市人民政府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分别与上海相关方面签订26个服务业项目和3个园区共建项目,涉及智慧城市、现代物流、现代金融、旅游休闲等领域。

  当天,戴源一行还考察了上海浦东软件园,与企业董事长何在明深入交流,双方就在科创小镇、园区运营、为企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浩主持推介会,副市长李逸浩等出席。(记者 陈辉)

标签:盐城;现代服务业;推介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