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北站首次正式开通G字头高速动车
2019-01-06 10:4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月5日,全国列车调图,自盐青铁路通车以来,盐城北站首次正式开通G字头高速动车,分别发往北京南、济南东和石家庄。据悉,当日从盐城北站乘坐动车的旅客达到742人。截至下午4时,已经预售6日车票406张。

  ▲一对乘客在盐城北站首发G字头动车前合影留念。

  当天中午12时盐城北站开门迎客,早已等候在外的旅客有序排队进入候车大厅。乘客中有探亲的、有出差的,也有专门体验的。刘静和嫂子各自带着两个孩子乘坐盐城北首发响水县的动车,她俩都是响水陈家港人,四个孩子均在市区读书,这次趁着周末回老家看看。“以前要么乘汽车,要么开私家车,折腾呢。现在好了,到了响水县站,车子接到人很快就能到老家了。”刘静说。

  ▲王亚澄老人特意买票体验首发G字头动车。

  70岁的王亚澄老人特意买了两张盐城北站首发的G字头车票。“乘到射阳休息一会再乘车回来,就想真真切切地感受一下。”王亚澄老人说,要不是102岁的婆婆需要照顾,她真想一直坐到底。其实,在这之前,她已经独自来到盐城北站4次了,尽管前几次没有体验乘车,但仍觉得非常兴奋。钱永成和老同学也一起乘首发G字头高速动车去阜宁,参加阜中老三届的同学聚会,“回来也要带他们一起坐车上盐城市区逛一逛。”

  ▲参与盐青铁路的中铁十局建设者组团体验乘车。

  ▲中铁十局职工陈玉峰刷票通过闸机进站。

  G字头动车首发当日,盐城北站还迎来了35名特殊旅客,他们是中铁十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的职工,曾承担阜宁东到射阳之间的铁路线下工程建设,盐青铁路建成后又投入徐盐高铁的建设中去。他们在候车大厅内打出“我建设 我光荣”的条幅,引来了众人的围观和拍照。

  ▲蔡学江和老伴将乘坐盐城北开济南的首发动车。

  64岁的蔡学江是大丰区三龙镇人,儿子和女儿均落户在济南,听女儿说1月5日可以乘动车去济南,可把他和老伴高兴坏了。“17年前,儿子在济南上大学,我们去看望,只能乘汽车,路上要花去十多个小时;新长铁路开通后,我们改为乘K字头的快客去探亲,列车上也要坐上9个半小时左右;现在乘动车去济南,5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以后往济南一天有三趟动车,选择的余地也大,不到300元的票价不算贵,完全能承受,看望孩子们就方便多了。”

  已经成为新北京人的戴知春老家在建湖县上冈镇,这次乘G字头动车回京也颇有感慨。“以前自己开车累,乘普通火车要十几个小时,现在六七个小时就到了,省心省时。”他说,其实1月3日已经订了去北京的卧铺票,不过听说盐城北站首发G字头动车,特意临时退票改购动车票体验。

  ▲盐城北站工作人员。

  记者获悉,G字头高速动车开通后,盐城至北京、济南和石家庄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原来最快的10小时41分、9小时24分、14小时35分分别缩短至6小时52分、5小时8分和7小时28分。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