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代表团莅临VLP国际创新中心 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给予高度期许
2019-06-03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30日, 由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庄兆林率队的徐州市政府代表团,包括徐州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徐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连运,徐州市商务局局长张颖,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友峰等一行莅临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圣拉蒙(San Ramon)市的VLP国际创新中心进行参观交流。VLP国际创新中心、新硅谷离岸发展中心董事长Cindy Cui博士热情接待了市长一行,包括VLP国际创新中心高级顾问、丹维尔市市长纽维尔阿内里奇(Newell Arnerich ),VLP国际创新中心合伙创始人、总裁凯文史密斯博士(Kevin Smith),加州第十六区议员代表马修莱特(Matthew Wright),三谷风险投资基金(Tri-Valley Venture Capital) 创始人格雷格希钦(Greg Hitchan), Exphand 创始人、总裁弗兰克涅米洛夫斯基(Frank Nemirofsky),美国著名早教教育专家珍妮丝阿内里(Janis Arnerich ),智慧学院(Brilliant Minds Academy) 联合创始人萨米拉拉姆萨纳里(Samira Ramzanali)、北美著名光电产品研究专家徐建人,旧金山湾区“棒!包” 创始人、总裁裴虹数十几位嘉宾以及《硅谷时报》等媒体出席本次交流会议。会议由VLP国际创新中心市场总监Audrey Liu主持。


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一行与VLP国际创新中心及与会嘉宾合影

VLP国际创新中心、新硅谷离岸发展中心董事长Cindy Cui博士致辞

  VLP国际创新中心、新硅谷离岸发展中心董事长Cindy Cui博士在致欢迎辞时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她说:“今天我特别激动,这让我想起20多年前我站在大学讲台上毕业论文答辩时的情景。徐州,是我的母校——中国矿业大学所在地,也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天,我以毕业答辩时同样的心情,向我的家乡领导汇报我毕业后在美国20多年的工作进展及未来发展规划。”随后,现场大屏幕播放了VLP的视频宣传片,Cindy Cui博士向庄兆林市长介绍了VLP的背景,并汇报了目前VLP国际创新中心(徐州)的工作进展及规划,希望通过VLP徐州基地的建设,在VLP国内合作伙伴在徐州东站已拥有的园区项目中,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化创新的报告厅、硅谷创新体验厅、五星级标准酒店、5A写字楼、人才引进公寓、产业配套空间等基础设施,汇聚全球创新网络,植入世界500强会员、投资机构、政府、科研院所等资源,举办各类全球峰会及各行业峰会等,使VLP国际创新中心成为徐州对外联络的东大门、成为徐州走向国际化的地标、及徐州的国际名片。


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庄兆林致辞

  徐州市委副书记、徐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庄兆林在致辞中表示Cindy Cui博士把徐州做为第二故乡,这让他非常感动。徐州现为四省结合部经济实力最雄厚的城市,特别是在传统优势产业能源方面、建材、冶金、机械等都是徐州支柱性产业。同时,徐州是京杭运河上的明珠;在高铁时代,徐州是最早通达动车组的城市之一;今天的徐州通行多条高铁,未来还有多条线路可谓是贯通八达,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徐州的交通枢纽地位都不可撼动。徐州经济引擎也正在快速升级。看今天的徐州经济,要去开发区,要去高新区,要去大数据产业园,要去物流园,可以说徐州的未来发展空间是非常广阔的!庄市长也诚挚的邀请Cindy Cui博士及VLP国际创新中心为徐州的企业创新赋能加速,引进最前沿的科技,并与国际金融资本精准对接,帮助美中企业合作共赢,加速发展、走向国际。助力徐州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下,成为国际科技、人才、创新枢纽核心区。


VLP国际创新中心高级顾问、丹维尔市市长纽维尔阿内里奇(Newell Arnerich )发言

纽维尔阿内里奇市长向庄兆林市长颁发欢迎状

  VLP国际创新中心高级顾问、丹维尔市市长纽维尔阿内里奇(Newell Arnerich )用中文向大家问好,他表示在他任市长十几年中,他深刻的感受到美中间城市间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同时,他也在分享了美国硅谷的发展状况和丰富资源的介绍之后,他还代表加州丹维尔市和VLP国际创新中心向庄兆林市长一行颁发了欢迎状,并衷心期待能通过VLP搭建的平台与落地的项目,与徐州市增强互动,为发展徐州贡献力量。


徐州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做介绍

VLP国际创新中心合伙创始人、总裁凯文史密斯博士(Kevin Smith)主题演讲

  随后,徐州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介绍了徐州市经济开区发展情况及招商引资政策,VLP国际创新中心合伙创始人、总裁凯文史密斯博士(Kevin Smith)以 “硅谷孵化器创新思维及引领全球创新趋势独特模式”为题目,分享了VLP的现状以发展模式。双方还就 VLP国际创新中心的项目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互赠礼物亲切合影。


双方互赠礼物

  在会议结束后,徐州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在接受美国当地知名媒体《硅谷时报》现场采访时表示:“来过硅谷很多次,但是这一次印象特别深刻,也特别受启发,也是感受最深和最深度了解硅谷的一次。通过对VLP的深入了解,我感到VLP的愿望和发展与今天的徐州社会经济发展阶段非常契合,与徐州的产业发展非常契合!同时,我觉得VLP不仅仅是在徐州,在徐州之外乃至在整个中国都会有非常好的发展空间!”


王强书记在接受《硅谷时报》采访时对VLP给予高度赞许

会议现场

  据悉,VLP国际创新中心(VLP Global Innovation Center)由旧金山湾区的新硅谷离岸发展中心和旧金山排名第一、美国排名前十的创新生态孵化加速器The Vault共同投资成立的一个聚集全球高科技、创新人才、生态服务网络于一体的创新、孵化、加速平台。其美国总部设立在旧金山市金融中心及加州圣拉蒙市(San Ramon) 城市,中心汇聚了多个领域的权威专家及专业管理团队,并提供中美实时联动的投资、孵化、交流平台。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