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检察院检察长为银行系统做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2019-05-24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5月22日,新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广超应邀为新沂农商行职工及其家属800余人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明广超检察长着重介绍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事关伟大斗争进行、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推进、伟大梦想实现,希望与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紧迫性,能够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力量。分别介绍了扫黑除恶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打击对象、实施步骤、涉黑涉恶问题出现的新动向等,指出“一案三查”“两个一律”“三个结合”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扫除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详细解答了什么是“软暴力”“套路贷”等应知应会知识。

  明广超检察长通报了新沂市检察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业团队、坚持依法严惩、形成司法合力、坚持深挖彻查、做好案件评查、注重标本兼治、加强宣传发动等做法,简要介绍了2018年以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战果。

  明广超检察长结合近年来金融系统从业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六起案例,详细介绍了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从业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具体表现形式和为此付出的惨痛代价。同时,通过以案说法,重点解读了金融银行从业人员容易涉及的犯罪罪名,分析总结了银行系统发生职务犯罪案件呈现的特点、原因及危害,提出了银行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和抵御黑恶势力腐蚀的建议,并劝告大家克服“七种心理”,忠告大家算好“七笔账”。

  通过讲座,与会人员均感到受益匪浅,尤其是银行工作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六起案例让大家十分警醒,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提高认识,提升辨别力,增强抵抗力,克服贪婪、侥幸心理,依法依规履职,远离违法犯罪,勇作为、敢担当,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