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邵店镇财政所加强惠民政策宣传 助推乡镇高质量发展
2020-09-15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财政“惠农惠民惠企政策公开透明,提高社会对政府财政政策的了解程度。今年以来,新沂市邵店镇财政所通过四项举措加强财政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助推乡镇高质量发展。

走访入户,宣传与抽查结合。今年以来,邵店镇财政所惠农资金专管员根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名单,按照每个行政村不低于20户进行入户走访抽查,根据补贴分户清册对农户的补贴面积、一折通等信息进行核对,向农户询问村级公示栏相关情况,并重点核实各村种粮大户和补贴数变动异常的农户的实际种植面积,确保上报的补贴面积真实准确,提高涉农资金发放的准确率。同时,现场向农户宣传讲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农机购置补贴、扶贫和乡村振兴有关政策,解答农户提出的有关问题。

通过网络和镇村广播宣传财政惠农政策。该镇财政所在统计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农机购置补贴等补贴时通过镇村广播向农户宣传补贴政策,让农户准确了解具体政策,及时向村级涉农专管员登记补贴信息,补贴资金打卡发放后通过镇村微信群、QQ群通知,提醒村民有序取款。

发放宣传册,在公示栏张贴海报。该镇财政所在街道、学校附近等人流密集处摆设咨询台,向街区群众发放财政政策宣传册,主动讲解财政政策。在政府、财政所公示栏张贴惠农补贴信息加大各项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农民群众对各项惠农政策的知晓率。截至目前,累计接受咨询120人次,发放宣传册3000张,张贴宣传海报10处,悬挂横幅50条。

到街道商铺上门宣传财政政策。根据《新沂市针对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落实徐州21条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实施细则》的内容,该镇财政所对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进行重点政策解读宣传,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税费减免、融资担保扶持、疫情贷款贴息等财政支持政策。

下一步,邵店镇财政所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持续更新相关政策及解读材料,确保财政政策在乡镇的“最后一公里”落地实施,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全力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李通)

标签:财政所;宣传;政策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