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边安装边投放,全部配备头盔 徐州共享电动车开始上牌
2020-09-15 17:0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州将推广共享电动自行车的消息备受关注,这一便民工程进展如何?9月14日上午,牌号“苏CA198300”安装在一辆哈啰共享电动车上,这是全市首辆上牌的共享电动自行车,标志着徐州市共享电动自行车即将可以上路行驶。

按照《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和电动自行车强制产品认证管理制度,切实加强电动车生产销售管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公安厅等部门关于加强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意见》,结合徐州市实际,徐州从2019年4月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或备案登记,并悬挂本市核发的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信息牌,方可在本市道路行驶。即将在全市推广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严格遵守徐州车牌管理规定,两家承担共享电动车投放的公司积极向管理部门报备,主动申请办理上牌手续。

经过对公司资格、营业执照等资质严格审核,对共享电动自行车的车架号、电机号、合格证号、发票等信息核对无误后,9月14日上午,在哈啰共享电动车经开区库区,工作人员为哈啰共享电动车安装上“苏CA198300”车牌,并拍照录入徐州市的电动车管理系统。该车牌和普通电动车悬挂的车牌不同,车牌尺寸大,且颜色为绿底白字。工作人员说,共享电动自行车安装的是企业电动车车牌。

哈啰共享电动自行车徐州区域运行负责人龚桃林告诉记者,按照徐州市的要求,该品牌首批将在徐州市场上投放1万辆共享电动自行车,该公司根据首日安装千辆的进度推测,需要十日才能全部安装完毕,“为避免影响市民使用,公司将采取‘边安装边投放’的方法,安装好车牌的电动自行车第一时间投放到桩位上,全市共享电动自行车投放启动仪式后,这些上牌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将正式投入运行。”

龚桃林介绍,按照要求,哈啰共享电动自行车将全部配备头盔,“为防盗,头盔和车把之间设防盗伸缩绳,可自由伸缩拉长。为了不影响骑车安全,伸缩绳安装在左把手,右把手是控制车速,在骑行过程中,不会对骑行者产生影响。”

徐州正在建设的“智慧有桩共享电动自行车”出行系统,首批将在市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云龙湖风景名胜区投放有桩共享电动自行车2万辆。后期逐步推广至居民小区、院校等,最终投放不少于4万辆。(徐报融媒记者 朱友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