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时集镇财政所五措并举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建设
2019-12-09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徐州讯 为加强内控管理,规范财政行为,增强防控风险意识,今年以来,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从风险控制点入手与工作岗位相结合,多措并举强化内控管理工作并具体落实。

  加强学习,提高理念。时集镇财政所通过平时注重内控制度的学习,不间断地通过会议、例会等形式广泛宣传内控管理、以内控知识的测试来促进学习。通过以会促学、学以致用的方式,让内控理念深入人心、营造注重风险防控、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的舆论氛围,将内控管理从财政的工作范畴延伸为全镇上下共同关注和参与的焦点。

  积极主动,形成合力。时集镇财政所及时把内控制度建设与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向上级部门和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与镇直相关部门进行会商,以工作联动的形式形成合力,自始至终将内控管理与日常工作的开展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对实施内控规范必要性和重要性的理解及遵守内控规范的自觉性。

  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该所通过各项制度的建立健全和职责分工的细化,以定人定岗定职为前提,加强考核机制,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管理人,使岗位与机制有机地结合起来,有利于内控管理空间的提升,注重责任到岗到人。

  规范程序,突出重点。将财政业务工作的程序规范化并与内控管理有机结合,加强对重点区域全方面的监管。第一是加强民生工程资金尤其是群众所关心涉农资金的监管,如涉农补贴等;第二是加强对重点项目工程的监管,如是否及时对项目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是否严格按照进度及合同要求拨付款项;第三是加强对常规性支出和“三公”等经费支出的检查,是否按规定标准执行,是否专款专用及贯彻“收支两条线”情况。积极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市有关规定,认真加强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按照规定办理各项支出,全年共拒绝不合理支出40多笔次,涉及资金60多万元。

  加强整改,不断完善。通过内控管理工作实施的加强,积极梳理管理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从整改入手到业务流程、工作程序上进一步的完善,从而使得内控管理水平的提高。(高蕊)

标签:管理工作;财政所;集镇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