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赛合一!2020年“徐马”再升级 10日启动参赛报名
2019-12-09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广春为赛事冠名单位江苏银行徐州分行授牌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12月8日,2020徐州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组委会公布,赛事将于明年3月22日上午8时在云龙湖鸣枪开赛,比赛路线保持2019年路线不变。大赛报名工作于本月10日上午10:00正式启动,比赛设全程马拉松(10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欢乐跑(10000人)三个项目。

  从2017年开始,徐马即将走到第四届。2017年的首届徐马晋级为全国“铜牌赛事”;2018年的徐马同时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和雅加达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首次实现了“三赛合一”,获评全国“银牌赛事”;2019年的徐马“三赛合一”进一步升级,再次同时承办全国锦标赛分站赛和多哈世锦赛马拉松选拔赛。2020年的徐州马拉松赛将继续秉承“三赛合一”的特色,既是城市马拉松大众化赛事,又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专业性赛事,同时也是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全国唯一一次马拉松选拔赛。

  本届比赛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报名人数超过限制报名额后,参赛资格获取将采取抽签办法,欢乐跑项目额满即止,先报先得。对于连续参加2017-2019年三届徐州马拉松赛半程或全程项目,并成功完赛的选手,可免于抽签。

  2020年徐马奖金体系更加丰富。对全、半程马拉松男女前200名,总计800名跑友给予奖励。全程男、女第一名如破赛会纪录,可各获得2万元额外奖励;半程男、女选手第一名如破赛会纪录,可各获得1万元额外奖励。此外,为鼓励中国籍运动员勇创佳绩,中国籍男子全程冠军完赛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含2小时10分),破纪录奖升至5万元;中国籍女子全程冠军完赛成绩在2小时30分以内(含2小时30分),破纪录奖升至5万元。赛会记录为:男子全程冠军2:10:31,女子全程冠军2:31:06。

  组织与服务保障方面,本届徐马也更加周密。赛事补给方面,2020徐州马拉松将设19个补给站,提供水、功能饮料、食品、能量胶、盐丸等补给;在医疗救护方面,前7公里每1000米设置一个医疗点;7公里之后,每500米设一个,投入100台AED机、20余台急救车辆,共有850余名医疗人员和医学院急救志愿者为跑者保驾护航。

  同时,为方便跑友领略徐州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比赛期间,参赛人员凭参赛证可以免费乘坐市区公交,免费游览各公园景点。

标签:徐州;赛事;江苏银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