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推广使用“信用物业平台”
2019-12-06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 12月5日,走进新沂市华源公寓小区,几位小区业主正拿出手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新沂市信用物业平台”操作界面,在进行人脸识别,确认业主真实身份后,打开网上议事界面,为小区改造提出自己的意见。

  在过去,这样的意见征求往往需要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拿着纸质的表格耐心讲解,才能达到获得居民支持的目的。有时,因为业主不在家,或者房屋已经出租,工作人员要多次上门,导致小区业主的意见很难达成一致。而现在,业主只需通过关注“新沂市信用物业平台”,在网络上投票表达自己的意见,随时随地投票,不但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更能让他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通过平台征得大部分业主的支持后,该小区目前已顺利进入改造实施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改造完工,小区居民多年的改造夙愿终于得以实现。

  今年以来,新沂市房产服务中心为破解物业管理中普遍存在的“业主大会召开难、业主意见表达难、物业企业服务提升难、物业费收缴难”等四大难题,经充分调研,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小区业主、物业企业等多方意见,创新建立了“新沂市信用物业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物业领域信用体系,着力完善科学有效的业主权益保障机制,健全业主需求表达和评价机制,强化业主对小区治理和物业运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平台初步建成后,已在该市罗马名城、玉景美庐、良辰花苑、华源公寓等小区试点运行,平台设有故障保修、投诉举报、业主大会、公示公告、政策法规、维修资金等功能,业主通过手机微信进入平台后,通过人脸识别,将身份信息与房屋产权信息关联,即可确认真实业主身份,行使业主的各项权益。

  此外,为打破物业管理中长期存在的“物业费收不齐—物业公司降低服务质量缩减成本—小区管理差—业主拒交物业费”的恶性循环,“新沂市信用物业平台”还探索建立了物业费资金监管机制,将物业企业履约情况与物业费拨付挂钩,让物业服务尽心、业主缴费放心。通过与新沂市信用信息平台进行数据交换,让更多的部门参与交换和共享小区内的信用数据,综合利用资源,进一步加大联合各部门惩戒力度。下一步,在将全市小区数据统计导入后,还将实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全面查询等功能,提升群众申请使用的便捷性和满意度。(戴伟)

标签:房产服务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