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记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锐意进取 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2019-07-04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在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所里的中流砥柱,用他们坚实的臂膀,担起财政事业的大梁;把为群众办实事的深情融入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融入为民服务的每一个角落。

  在工作中,他们对来访群众热情接待,有问必答,同时保证手中记账拨款准确无误。他们利用科学的方法管理财务档案,使会计档案规范化,2014年获得了省优秀档案室的称号,2015—2017年被市财政局命名为文明财政所,2018年被市财政局命名为先进财政所和文明财政所,2019年为省标准化财政所和乡镇财政所联系点。做群众的贴心人,全心全意为一方百姓服务在他们身上得到了真实体现。

  今年以来,在所长张新店同志的带领下,根据各个阶段财政工作内容,适时组织业务学习,传递财税最新政策,解读相关制度,分享工作经验,切实提高财政所的实物操作水平,整个财政所洋溢着一股积极向上的劲头。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时集镇是新沂市的一个偏远乡镇,以前村组道路多数是泥土路,坑洼不平,用老百姓的土话说就是“干如狼牙湿如摽”,人走在路上都得穿水靴,泥泞难行,车辆是进不去,也出不来,老百姓收获的粮食农作物运不出来,有的甚至烂在家里,严重阻碍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面对如此情景,财政所长张新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次参加政府会议提出铺路计划,并把农村铺路作为财政所工作的重点。他想方设法与市财政局、扶贫办、交通局等部门争取资金,调动本镇有限的财政资金先后为离镇区20多里的白科、西洪等村铺上了混凝土路面,解决了老百姓的出行难问题。去年道路通车时,老百姓捧着锦旗,带着鞭炮到财政所燃放,以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几年来时集镇财政所共计为全镇18个村组争取铺路资金,拓宽乡村道路5道,新修改造农村道路10多条,极大地改善了农村老百姓的出行环境,为农民脱贫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宣传税法工作中,财政所工作人员常常深入到每一个企业,发放税收宣传手册,讲解税收政策,积极帮扶企业发展生产。今年初,徐州彩丝服饰有限公司入住时集镇,为确保该企业尽快投入生产,财政所帮扶启动资金50万元,并派出人员参与管理,经过半年多努力,目前该厂规模已达到1000万元,自投产以来,该厂积极开拓欧美市场,生产的西装、学生装及外套等服饰出口美国、英国、意大利、丹麦等国。

  在创建卫生镇活动中,他们争当志愿者走进街道宣传创卫理念,打扫卫生,拔除杂草,清除小广告。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中”,他们不惧酷暑,奔走一线,记录民情,帮扶村民。

  今年年初,新的合作医疗开始了,去年每人收180元,而今年是每人收取220元,很多农民不理解,甚至产生误解,不愿交款。为了切实把工作做到实处,财政所人员深入到农户家中进行宣传,协助村组干部到农户家中做工作。3月17日财政所郭伟来到大周村沟北组胡同方家中宣传,户主胡同方认为自家三口人身体都很好,交这么多钱不划算,经过郭伟的耐心讲解,胡同方转变了观念,提高了认识,第二天主动到农村商业银行交了一家三口人的合作医疗款。6月初,该户户主胡同方突然感觉腰疼,干活没有劲,到市人民医院检查,一个肾出了问题,及时到医院做了切除手术,共花掉医疗费5.6万元,报销了2.8万元,身体痊愈后,胡同方来到财政所拉着郭伟的手说:“你是人民的公仆!让我感受到了党的政策的温暖”。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首诗表现了梅花的坚贞不屈和无私奉献精神。今天的时集镇财政所人员决心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锐意进取,奋发图强,以饱满的战斗精神,努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高蕊)

标签:时集镇财政所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