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统计局“四点一线”做好冬训工作
2019-05-09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讯 今年以来,新沂市统计局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着眼夯实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建设这一任务,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采取“冬训+”新模式,做细做实党员冬训工作,努力提升党员队伍“精气神”。

  “冬训+主题党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党员冬训是党员干部一年一度的“必修课”,是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增强党性、补精神之钙的重要契机,新沂市统计局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用冬训聚能量,围绕着“八大专题”,采取“一把手讲党课”的形式,给大家讲授了一堂堂深刻的党课,着力提升了冬训课题实效。

  “冬训+媒体融合”,理论学习随身行。

  新沂市市统计局在冬训中广泛开展“理论学习随身行”活动,用好“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一批新媒体学习平台,掌握新媒体学习方式,掀起党员干部学习热。

  依托“新沂统计微讯”平台,开展“冬训微学习”活动,把传统的“台上讲台下听”党课模式转变为“短平快”的“微课堂”,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实现党员教育效果的最大化。

  “冬训+活动推动”,知行合一中激活发展动力。

  今年以来,新沂市统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元旦春节开展“大走访”慰问活动,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送温暖入困难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决胜新征程”征文活动,激励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守正创新再出发。

  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倡导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移风易俗、喜事新办、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时代新风,开展了“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倡议活动。

  “冬训+服务保障”,让营商环境更温暖。

  新沂市统计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俯下身沉下心,甘当“店小二”、“传递员”,深入基层,走进乡镇(街道)、园区,走进企业,面对面做好服务,传递政策“大礼包”,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企业、让发展指标有更多的“幸福指数”。

  整个冬训活动,触及思想灵魂,提升工作能力,强化纪律规矩,让支部的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新形势,明确新任务,理清新思路,冬训工作显示出了强大的活力,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刘萍)

标签:新沂统计;冬训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