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暨徐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职教未来大有可为
2019-05-09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今天上午,2019年江苏省暨徐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江苏省暨徐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省市相关部委办局分管负责人、来自全省各地的中、高等职业院校校长、行业企业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促进教育、产业和社会各界融合的重要平台,对在全社会营造了解、重视、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具有积极作用。活动周期间,江苏省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职业教育取得的新成果、新成就、新贡献。

  新时代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表示,在国家启动职业教育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背景下,江苏职业教育始终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路径,积极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新机制,走出了一条符合江苏省情的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之路。

  2018年,江苏省职业教育主要质量指标继续位居全国前列,优质学校占比全国领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实现“十连冠”、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实现“八连冠”;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奖总数全国第一。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认为,新时期,国家“职教20条”明确一系列改革举措,实施“双高计划”、扩招100万、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让更多“有志青年”成长为“能工巧匠”,在创造社会财富中实现人生价值。“职教人应树立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的理念,做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攻坚手,当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现场,职业院校代表、企业界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校企合作代表进行了签约仪式,杂志《职教发展研究》发布。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并参观了徐州市各职业院校技能展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