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城物聚高流 一地货通天下
2018-12-14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讯 今年1月,江苏生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小军获得新沂市首届“返乡创业之星”荣誉;11月,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公示江苏生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入选江苏省第十三批省重点物流企业;宏昌物流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获批3A级物流企业……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归功于高流镇全力贯彻新沂市委市政府“两城一地”工作部署的新成果。高流镇位于新沂市东部经济文化中心,面积123平方公里, 东与沭阳接壤,西与锡沂高新区相连,地处徐州、宿迁、连云港三市辖地接壤处,誉有“三市夹一镇”之称,是江苏省重点中心镇、江苏省文明镇、江苏省卫生镇、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镇、中国花木之乡。由于高流镇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便捷的交通网络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长远的发展平台,高流镇成为远近闻名的物流集散地。目前全镇30吨以上运输大挂车3100余辆,占全市运输车辆近50%;拥有物流运输公司31家,货运承揽遍布全国各地。

  近年来,高流镇瞄准物流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的前景定位,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大力打造现代物流产业园和物流特色小镇。2017年,高流镇与锡沂高新区达成深度融合发展协议,合作建设锡沂高新区高流现代物流产业园,总面积2平方公里,整体规划正在设计中。今年1月,高流镇与江苏零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新设江苏智通未来物流有限公司,主攻移动互联网领域软件设计开发、信息技术开发和服务、物联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和服务等业务。该公司开发的“智通三千物联信息服务平台”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实现物流行业的去中间化和平台化,在企业与货运车辆间搭建一个无缝对接的桥梁,彻底颠覆传统物流经营模式,绕开物流中介环节,从根本上降低物流成本。经过一年的发展,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

  8月,新沂市高流镇物流协会正式注册成立,这标志着高流镇对传统运输个体户和运输企业的聚散整合全面启动。同时,江苏生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上海天地汇合作开发的智慧物流平台已投入运行。通过聚散、治乱、整合等途径,组合多方资源,构建现代物流产业生态链,整合“车在高流、货在高流;车在高流、货在外地;车在外地、货在高流;车在外地、货也在外地,公司在高流”这四种形态物流,“物聚高流、货通天下”的发展态势初步形成。

  下一步,高流镇将充分发挥运力、信息和数据集群优势,通过2-3年的努力将高流镇现代物流产业园打造成年产值30亿元的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史一锋 卢大器)

标签:新沂高流;物流产业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