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全面严实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
2018-12-14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徐州讯 近期,沛县按照上级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的总体部署,严格落实管制措施,聚焦重点,强力攻坚,全面严实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管控工作。

  强化领导,建立高效动作的大气污染防治协作保障机制。沛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传达贯彻上级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制订下发了《沛县2018年大气染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任副总指挥的沛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

  明确职责,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治理工程。着力推进减煤减排,围绕“控制重点耗煤产能、分类整治燃烧锅炉、加大散煤治理力度、提高燃料用煤质量”四个方面狠抓燃烧污染控制。着力推进工业企业提标改造,加快推进重点企业烟气治理进度,全面落实重点产尘环节治理。推进重点行业VOCs治理,全面开展VOCs减排工作,扎实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全面达标排放治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汽车维修行业达标治理、涂装行业低VOCs含量涂料治理、汽车维修行业达标治理等行业100%达标排放。

  通力配合,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管控措施。加大工地扬尘污染控制力度,对全县127个建筑工地、37个拆迁、园林、道路交通工程和9个水利工程工地采用每日2次六个百分百巡查、4次不定时抽查的“2+4”巡查制度,开展不间断督查。加大道路保洁频次、规范渣土车辆运输管理和机动车污染管理,出动8辆机扫车、2辆河水车、2辆冲洗车、1辆雾炮车、4辆人行道机扫车每天不间断冼扫作业和巡回降尘,全县150余辆渣车统一篷布密封清洁上路,完成60家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整改工作。(王田园孔庆乐)

标签:沛县;大气污染防治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