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精准开展“四心”服务 助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11-06 2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陈肖)今年以来,新沂市委老干部局在走访慰问离休干部的基础上,经过调查摸底、与相关部门沟通,推出了精准服务离休干部的“四心”服务工作,将服务管理做出品牌效应,真正做到让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带着一颗热心,走到每一位老干部身边。

  新沂市委老干部局在走访过程中,确保深入到每一位老干部家中,把他们当作亲人来对待。针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要做到五必访,即空巢老干部必访;卧床不起老干部必访;住院老干部必访;经济收入少,生活困难的老干部必访;异地居住、易地安置老干部必访。

  截至9月,该局已经做到了看望离休干部全覆盖,向每一位老干部发放老干部局工作人员联系卡,详细填写了“走访慰问登记表”,在登记表中做到五个必体现,即必体现老干部姓名、住址等基本信息;必体现至少一个老干部子女联系方式;必体现老干部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必体现老干部面临的困难和困惑,必体现老干部对新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带着一颗孝心,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

  在看望老干部过程中,针对老干部反映的问题,能够处理的,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联系相关单位进行协调沟通,及时为老干部答疑解惑。为全面落实今年全市离休干部调整护理费、离休干部遗属调整遗属补助等问题,该局积极协调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尽快为每一名老干部及遗属落实相关费用调整,消除老人顾虑。针对特困离休干部,将老人纳入特困离休干部信息库,充分利用离休干部特需费对特困离休干部进行生活上的帮扶救助。

  带着一颗细心,为老干部提供个性化服务。

  由于部分离休干部身体情况,不能参加市里集中组织的健康体检,对于这些对体检有需求的老干部,该局积极联系了市人民医院医生,为老干部进行上门体检并及时反馈体检结果。针对离休干部双高期身体多病的现状,联合人社局、卫生局等部门出台了《新沂市离休干部看病就医“三有一落实”保障办法》,为离休干部提供便捷、顺畅、优质、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充分体现各级党委政府对离休干部的关心照顾。

  带着一颗真心,为老干部整理红色档案。

  今年是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新沂作为淮海战役的主战场之一,离休干部是战役的亲历者和积极参加者,更是新沂领导者、建设者,为新沂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然而,随着离休干部数量的逐年减少,年龄逐渐增高,他们经历的革命故事也渐渐鲜为人知。老干部的精神需要传承,他们的经历是宝贵的财富,也是不可复制的。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新沂市委老干部局邀请离休干部以口述形式,回忆党的革命历史,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在离休干部家属、子女的帮助下,整理了离休干部参加革命工作的珍贵资料,为老干部保留珍贵的记忆。

  红色档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见证,是当今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资源,挖掘和利用红色资源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具有特殊的意义和作用。

  随着离休干部人数逐年减少,下一步,新沂市委老干部局工作重心必然转向退休干部,对于退休干部的各项服务更需要我们加以摸索研究,在精准服务退休干部过程中仍然需要我们拿出热心、细心、孝心和真心,不断创新服务老干部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缩小服务管理手段与老干部需求之间的差距。

标签:新沂;老干部工作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