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2018-11-02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讯 今年以来,新沂市委统战部在上级统战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工作方法,搭建活动平台,创新活动方式,扎实推进新沂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开展。

  建立新数据库。为了筹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沂市委统战部联合其他24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先后开展了三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调查摸底工作,详细掌握他们的基本数据和情况,建立了各行业代表人士人物库。并以自愿入会为原则进行了会员登记,将初步人选交由法院、公安、纪委等相关部门审核把关。充分发挥行业商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平台作用,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代表吸收进来,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主动联络各行业先进代表,推动建立文化艺术、新媒体等行业成立协会组织,初步搭建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活动平台,真正把各个群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起来。

  加强教育引导。通过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党外人士培训的总体规划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采取政治培训、理论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沂市委统战部联合相关部门,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同群体特点和优势,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专业特长,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在活动中凝聚共识、增长才干,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传播网络正能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创新活动载体。以活动为载体,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发挥新联会行业特色新联会成立以后,市委统战部主动帮助进行社会团体登记,并指导相关业务的开展。为方便新联会会员沟通交流,加强与新联会会员的线上线下沟通,建立了会员微信群,为会员之间提供一个交流和发展的平台。在新沂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自成立以来新联会每月都开展一次会员活动:8月,新联会组织第一次理事会,就新联会会员发展、活动开展、会费缴纳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商议;9月,结合“乡村振兴”活动,组织到时集镇参观调研助力乡村振兴;10月“国家扶贫日”期间组织新联会成员代表到合沟镇郇楼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杨克)

标签:新沂;统战工作
责编:戚阜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