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警方“三项措施”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2018-11-02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徐州讯 为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及教学、生活秩序持续稳定,今年以来,沛县警方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首先加大校园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针对各自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规律和特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个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确保从源头上减少涉校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组织力量加大对校园周边地区有暴力倾向、对社会不满人员及社会闲散青少年等特殊人群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重点关注,并主动配合其他社会各方积极做好上述人群的相关工作,严防制造事端。主动联合市场监管、文化、城管等行政执法部门,集中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治理整顿,重点对网吧、游戏厅、出租房、各类商铺摊点进行清理整顿,确保了校园及周边各项秩序稳定。

  为全面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该局联系预约辖区各中、小、幼儿校园,为广大师生多形式上好“两堂课”。一是上好安全防范教育课。通过安全事故图片展览及典型事故案例视频播放,强化安全宣教。通过宣教活动教会师生如何主动避开危险、远离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上好法制宣传课。加大对中、小学学生法制教育宣传力度,重点传授讲解防诈骗、传销、毒品犯罪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违法后果,教育广大师生在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的同时要远离各类违法犯罪。

  该局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校园安保管理。严格执行校园值班和出入登记制度,严格门卫登记、证件核查和车辆查验制度,严防不法分子混入校园制造事端。规范小学、幼儿园家长接送制度。要求所有校园重点区域要按规定安装与110接处警中心联网的紧急报警装置。要求各校要定期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安全防范与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校园安保工作要做到警钟长鸣。同时配合校方做好重点路口交通疏导,常态化开展“大手拉小手”上下学安全护送活动,尤其做好低年级少年儿童交通护送工作。(边德力)

标签:校园安全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