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农委“党建+”激发现代农业发展新活力
2018-10-29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顾士力 周业举)“真没想到,三个月前每亩卖龙虾收入了2000多块,现在虾塘稻子品质好每斤多卖8角钱,还能收入2000多块钱,稻田综合种养真不错!”10月26日,新沂市时集镇种粮大户吴以宝在田边忍不住地一直向记者夸赞。吴以宝口中的稻田综合种养,是今年新沂市农委“党建+产业富民”重点扶持推广的绿色高效种养新模式。

  今年以来,新沂市农委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依托“党建+”工作模式,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把党建与乡村振兴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实现党的工作与农业农村工作有机融合,激发了现代农业发展新活力。

  “党建+学习教育”,队伍素质明显提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赋有农委特色的“红色党建、金色田野、绿色生态新新沂”系列行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沂智慧党建”“新沂农业”等平台推送的各类学习课件,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工作技能和素质;在每周一晨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各项惠农政策及农业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和乡村振兴业务技能,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本领和水平。

  “党建+作风建设”,机关效能切实转变。加强制度创新,改进机关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构建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一证通办”工程,积极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出“行政许可人员多跑腿,农民群众少跑路”的服务口号,通过政务部门的“行动+”实现群众办事“零距离”。行政许可科、法规科、农业行政执法大队、种子管理站等单位,向群众公开承诺服务事项、服务标准、服务时限,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加强各部门党员干部工作的计划性、协调性和创造性,抓关键节点,简化办事程序,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保证委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党建+产业富民”,现代农业快速发展。新沂市农委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结合地方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合理规划布局,积极引导,制定奖补激励政策,重点推广稻田综合种养等绿色高效集成新技术、新模式,完善党员跟踪服务机制。通过政策拉动、规划推动、龙头带动、科技促动,大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片、带,推动产业富民。目前,优质稻麦、高效粮油、生态果蔬、健康水产、花卉苗木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市稻田综合种养面积已达到16000亩,沂岸花卉在新三板成功上市,全市水蜜桃面积达到6.1万亩,亩均纯收万元以上,带动3万余人就业致富。

标签:新沂;现代农业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