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统计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7-12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迅 今年以来,新沂市统计局紧盯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狠抓工作作风,坚持“大统计”理念,加强各部门联动、政企互动,“网上+网下”双向发力,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两城一地”建设、全面实现苏北领先提供了有力的统计支撑。

  互联网+统计,打通数据壁垒,实现开放共享

  为发挥统计智库“软实力”的核心作用,加强现有资源的整合、挖掘、开发,依托互联网打造的宏观经济数据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平台包含重点关注、专题数据、地理信息等7大模块,实现宏观数据个性化关注、数据信息的综合查询、智能比对等,有效解决了部门间“数据孤岛”问题,实现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资源共享。

  依托统计基础平台,加强网上指导工作。自统计四大工程建设实施以来,统计工作逐步迈入了现代化进程,统计信息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人机结合,减少了中间环节的干扰,确保了源头数据的真实性。同时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三新”经济概念应运而生,新沂市统计局创新工作思路,充分融合“互联网+三新”模式,建立了“一个平台找项目,两条主线汇数据,三家资源提质量”“三新”统计新模式,强化指导业务工作,有效的获取了更加详实的“三新”经济信息,进一步提高了“三新”统计数据质量。

  大走访+统计,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强作风

  新沂市统计局以“百千万大走访”活动为切入点,深入一线,主动靠前,现场办公,同时制定走访方案,推行定期走访制度,点对点进行走访帮扶。

  在走访调研中向基层问需求、给基层送政策、帮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听取基层对全市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热点问题,新沂市统计局定期开展走访重点行业领域的相关企业;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了“富民增收”走访调研活动;围绕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先后开展了机关事业单位满意度、简政放权满意度、公众安全感满意度等民调项目;围绕民生福祉,走访了重点的贫困村、贫困户,同时开展了民办养老机构专项调研等等,通过实实在在的走访调研,架起了一座百姓和政府之间信息沟通桥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陆莉)

标签:新沂;统计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