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环科园坚持常态长效 提升文明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1-08-02 17:0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宜兴市环科园(新街街道)围绕“治理环境卫生”和“强化秩序管理”两大重点,对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深入分析文明城市建设中存在的顽疾、短板,切实做好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公共基础设施修缮维护、环境卫生精细化保洁等文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创新管理手段,提高公共基础设施日常养护维修水平

按照“路平、水通、灯亮”标准,建立集道路、桥梁、井盖、路灯、雨水管道等多位一体的巡查管理机制,以道路为分段,每天保持一条城区主要道路巡查,每两周保持园区所有范围内巡查一遍,桥梁保持每月全覆盖巡查一遍,发现问题后及时上报整改。2021年一季度,市政道路共计维修89处,井盖更换110处,道路、桥梁完好率保持在95%以上。

严格执法管控,夯实市容秩序管治基础

坚持宣传教育、依法管理、严厉整治相结合,加大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等问题的巡查整治力度,查处小微违法行为626起,行人和非机动车各类显见性违法行为3万余起,文明劝导服务超1000人次。建设、城管、交警中队等多部门联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氿东路停车问题,深入实地勘察,增设海绵停车位,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环境。

提高作业标准,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加大环卫机械装备和设施投入,加强环卫人员管理,采取机械化作业和人工作业相结合、常态化保洁和快速保洁相结合的模式,以“六无五净”为标准,做到全时段、全区域清扫保洁;对生活垃圾做到一天清运两遍,重点区域另外增加一遍补收。加大对国道省道两侧历史遗留垃圾的清理力度,动用人工359人次,清运垃圾约491吨。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