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防办组织全省人防系统制度文件宣贯答疑活动
2021-07-31 09:4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好地为基层排忧解难,提升全省人防系统执法水平,7月28日下午,省人防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组织全省人防系统制度文件宣贯答疑活动。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人防办二级巡视员朱海啸主持。

戴跃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宣贯答疑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要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明确条文释义,规范执行程序,统一执行尺度。他强调,推进法治人防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一是要把增强法治意识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各级人防部门及负责人防行政审批的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在强化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上下功夫,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持续推进人防法治建设。二是要把制度落实执行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针对制度执行层面存在理解不一致、尺度不统一等现象,要加强政策解读,切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全省不能统一标准的,要按照一个大市一套标准的原则,以设区市为单位统一执行。三是要着力提升基层人防法治能力和素质。要以提升基层人防法治能力和素质为主攻方向,牢牢抓住依法行政“一个总揽”,突出抓好立法和执法“两大关键”,强化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权力监督“三项举措”,为江苏人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主要对近年来省级层面出台的文件在基层贯彻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和问题分类进行宣贯答疑。针对前期收集的近30个文件在执行中存在的130余个问题,活动深入解读了文件执行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分处室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重点解读。活动还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力争尽可能全面地为基层答疑解惑。同时,通过政策宣贯,让普通群众和行政相对人知晓政策内容,明确政策要点,熟知执行程序,主动依法执行,让全社会切实感受到全省人防机关“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举措,推动人防制度文件真正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在省人防办设主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人防办设分会场。设区市人防办分管领导,县(市、区)人防办负责同志,以及各级人防法规、工程、行政审批和质检等机构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了本次活动。(政策法规处)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