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引政策性金融活水 精准滴灌小微企业——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南京小微企业发展
2021-07-16 15:3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2021年以来,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发展普惠金融,通过加强与地方农商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合作,不断加大政策性金融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上半年在南京地区累计投放21亿元小微企业转贷款,助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延续普惠政策,加大信贷投放,积极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江苏省分行按照“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要求,积极运用转贷款等方式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将政策性资金惠及更多小微企业。一是扩大转贷款业务覆盖面,通过深化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农商行等商业银行合作,运用批发性资金模式,大力拓展转贷款业务,引导转贷行精准“滴灌”;二是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低成本资金支持,年内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和小微企业终端用款利率实现“双下降”,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创新“保理E贷”、 供应链金融服务等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有力支持小微企业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截至目前,进出口银行在南京地区小微企业转贷款余额达33亿元,较年初新增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4.12%,服务实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超过1050家(户)。

同时,进出口银行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发挥特色优势,着力支持“六稳”“六保”。2021年以来,江苏省分行充分发挥长期服务外贸进出口和制造业的专业优势,在与转贷行合作中,设立制造业、外贸产业专项贷款额度,着力支持制造业和外贸产业小微企业发展,帮助企业保订单稳外贸,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倾力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强化科技创新,支持江苏不断提高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打造现代产业化集群。

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支持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六稳”“六保”金融支撑,不断创新政策性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