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组织开展“我身边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2021-07-16 15:14: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组织开展“我身边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为全体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前期,分行党委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在各党支部普遍开展了“我身边的红色故事”活动。通过讲述红色故事、红色事迹,支部党员们深刻缅怀革命先烈,铭记苦难辉煌,激发奋进动力。

在“我身边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上,各党支部推选的6位选手走上演讲台,与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他们的红色故事。

在他们讲述的红色故事里,有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却不惜抛家舍业,为民族解放牺牲的年轻党员高桥同志,也有临危受命为解放上海而英勇牺牲的胡文杰同志;有在抗战后方与敌人周旋,保护新四军伤员的阿庆嫂,也有扎根苏北贫困地区与百姓同食同行,为脱贫攻坚事业辛勤付出的分行帮扶干部苗鑫同志;有淮海战役中解放军战士甘为人梯的“十人桥”精神,也有长征途中强渡嘉陵江大无畏英雄气概。台上的讲述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台下的听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革命先辈们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感动了分行每一位员工。

分行员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接受了一次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今后将继续扎扎实实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推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口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