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拳出击!江北新区电动自行车 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在行动
2021-07-13 16:3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举行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管业务培训会,新区市场监管局各相关业务办、市场监管稽查大队、各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分理论授课和现场实训两部分。

此次培训邀请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徐勐和南京市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专班人员开展理论授课,对电动自行车的基本情况、专项整治的必要性、行业监管形势的现状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解读;围绕电动自行车监管与执法要求,结合执法实例,分享了电动自行车监管的思路与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与会人员好评。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立兵通报了新区电动自行车及其相关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整治工作,聚焦整治重点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同时加强电动自行车政策宣贯,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在现场实操培训中,市局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专班人员与大家一起深入大厂街道晓山路的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进行现场检查,讲解如何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及不同违法行为的法律适用。

“您家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是否经过改装?”“请提供一下电动自行车出厂合格证上配套的蓄电池。” 半天时间,共检查“雅迪”“爱玛”等4家销售门店,发现3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新区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及时查处。

下一步,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政策宣讲、法规宣传,围绕改装电动自行车蓄电池、速度装置等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集中力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为新区百姓放心购置电动自行车提供良好市场环境。(通讯员:费菲)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