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调研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工作
2021-06-16 17:3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入推进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成效,近日,南京市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洪汛安带队,赴葛塘街道美利广场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市场监管局一行走进一家主营服装、鞋帽、饰品等的品类的店铺,看到店内的线下无理由退货标牌,洪汛安与店主亲切交谈起来:“你们开展线下无理由退货多久了,退换货多不多?有没有困难?消费者反映怎么样?”

“我们店铺积极响应政府和商场号召,是第一批承诺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的,从去年5月到现在有100余起退换货,退款金额大概2万元。” 该店店主介绍道,“只要商品不影响二次销售,我们都会给消费者退货。支持无理由退货以来,店里客流量明显比以前多了,消费者比较放心,毕竟有了‘后悔权’也不担心自己冲动消费。总的来说,生意变好了。”

座谈会上,作为江北新区第一家响应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的大型商超综合体,美利广场详细介绍了商场在推进无理由退货工作中的做法、面临难题及意见建议。2020年5月以来,美利广场发动所有客服人员,采取结对挂钩形式,对零售类店铺全覆盖开展两轮动员劝导,发出倡议书70余份。

据悉,2020年以来,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局领导多次带队调研走访,鼓励动员辖区内企业积极响应倡议,自愿向消费者承诺无理由退货,并对承诺书签订、无理由退货细则制定、“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统一标识公示、无理由退货台账建立等具体工作做出了规范指导。目前江北新区3家大型商超综合体和5家企业,共计500余家商户自愿承诺无理由退货。

下一步,江北新区将坚持“政府大力鼓励倡导,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原则,鼓励引导企业进一步推进无理由退货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行业参创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消费环境。(通讯员:王月)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