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李口镇:“三个聚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
2021-06-15 14:4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宿迁市泗阳县李口镇聚焦“新形式”“新平台”和“新群体”,在创新党史学习模式上下功夫,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激励全镇党员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聚焦“新形式”,形成“多元化”学习模式。李口镇制定了学习和宣讲计划保障党史学习规定动作全覆盖。做好“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全镇结合清明节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4次,组织100余人参与中国文明网等网络平台的祭奠活动;结合“五一”劳动节开展了以《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全国防灾减灾日等为主题的“宣传+宣讲”活动;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青年党员话初心”活动和举办横纵两向差距寻找会,坚定青年党员的入党初心,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素质建设。

聚焦“新平台”,形成“交互式”学习体验。通过打造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居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成功构建镇党史学习教育线下“新平台”;结合学习强国、宿迁干部学院、支部学习微信群等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交流互动、活动开展等为一体的“交互式”学习体验。

聚焦“新群体”,形成“全民性”学习氛围。聚焦党员以外的群众群体,先后组织5场党史主题文艺演出;组织80余人次党员群众参与“我为村居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植树500余棵;开展助力春耕生产的暖心活动,发放春耕生产指导宣传单2000余份;组织500余人次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组织1700余人次开展“亲爱的党我想对你说”网络寄语活动;开展“党史学习超市”进村居主题宣传活动,1000多人次参观学习;开展“我为党徽添光彩”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征集困难群众和需要关爱群众的“微心愿”100余条,根据心愿清单每月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清单。(陈永旗 房波 刘婷)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