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公安局:十大实事项目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6-13 12:3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宿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广场“六大爱民实践活动”,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000余条,从中梳理出大家最关注、最急需、最普惠的民生问题,并通过警民恳谈会、服务对象座谈会、意见建议征求会等形式,确定了十大实事项目,覆盖交通出行、民生安全、智慧安防、便民利企等方面。

交通畅通提升工程——对城区交通信号、停车诱导等系统进行联网改造和智能化升级,力争实现中心城区主干道平均车速提升10%,轻微交通事故下降5%。

高速公路智慧管控——建设全市高速公路全路网3D实景模型,实现交通事故自动感知、重点车辆自动跟踪、恶劣天气自动预警、高峰流量分级管控,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智慧反诈挽损工程——建设高等级市县两级反诈中心,建立协同作战、外呼劝阻、警银联控等工作平台,实现智慧打击、自动封堵、精准预警、智能管控和全民防控,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民生安全护卫行动——开展农村市场食品联合整治,非法经营药品、医疗器械和医保诈骗专项打击,打击破坏环境资源专项行动等,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和环境安全。

智慧社区工程——完成860个小区安防系统智慧化建设,提升安全防范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让“零发案”小区越来越多。

全时空街面巡防体系——建设综合性警务工作站,建强街面应急处突、巡逻防控、接处警、便衣打处等专业队,整合派出所、交警、巡特警警力资源和村居、物业等综治力量,让老百姓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

“平安前哨”工程——在全市城市社区、农村中心村全部建成“平安前哨”工作站,推动“网格+警格”深度融合,切实打造感知风险第一触角、化解矛盾第一阵地、守护安全第一防线、服务群众第一窗口。

“千警进万企”深化活动——健全完善“驻企警务专员”“全科体检”“公职律师”等机制,固化定期走访、法律宣传、风险预警等措施,切实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非现场处罚预约处理——建成“宿迁交警非现场处罚预约处理系统”,当事人可通过手机终端进行预约,自由选择违法处理点和办理时间,避免大家扎堆办、来回跑。

综合服务示范窗口创建——在全市公安派出所打造一批政务服务“一门通办”样板窗口,将车管、出入境等高频服务事项下放到派出所,实现就近办、马上办、一网办。

宿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凤彬介绍,对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正在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强力推进实施,加快建设进程,全力为群众、企业、基层排忧解难,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全力以赴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让大家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宿新)

标签:智慧;安全;实事项目
责编:夏禹玮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