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旺庄:“三向发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在“两新”组织走深走实
2021-06-10 15:4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两新”工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注重搭建平台、创新形式、统筹推进,按照“集中座谈学、外出实践学、精准指导学”的原则,抓实“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增强学习实效。

明确目标取向,强基层堡垒活力

立足“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际,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授课、“百年党史悟初心 砥砺阔步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读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读书班、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交流会、“重温”红色线路、党史桌游等活动5次,覆盖558名“两新”组织党员。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讲初心,引导党员进一步从誓词中坚定初心信仰,从红歌中感悟百年党史,从回忆初心中细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注重发挥“融智e家”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阵地优势、资源优势、党建指导员队伍优势和“融智空间”党建联盟的共建优势,用好用活“2+3+N”党建发展新模式,持续为“两新”组织搭建党史学习、互动交流、活动共办的平台,促进党建融合、发展互促,进一步激发“两新”组织党建活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坚持问题导向,民生服务动力

开展社企结对,推动16家“两新”组织与16个社区结对共建。建多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走访调研企业、社区,针对困难群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对单位已携手开展送政策、送义诊、送物资、送岗位等志愿服务活动28次。启动实施“点亮微心愿”行动,发动“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沉入社区一线,倾听民情民意,掌握“一手资料”,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多方协同梳理制定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注重收集困难群体的“第一心愿”,成功圆满生活类、心理类、休闲类等“心愿”45个,帮助30余名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倾听企业发展难题,协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10个,切实践行“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注重教育指向,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为68个“两新”支部发放街道统一采购的党史读物,确保人手4本党史学习教材。一周内完成“上门送学”,全覆盖街道66个“两新”党组织以及流动党员,积极动员“两新”组织党员主动读党史、写心得、谈体会。采取 “理论课堂”“实景课堂”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依托“融智旺庄”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线上资源平台,开设“百年瞬间”专栏,解读推介“四史”和各个历史时期的英雄人物等,打造党员随时随地学党史的“指尖课堂”;开展“百年党史悟初心 砥砺阔步新征程”专题授课、党史专题宣讲,为“两新”组织打造生动易懂的“理论课堂”;组织参观红色基地,带领“两新”组织党员领悟红色企业家奋力拼搏、创新创业的精神,重温老一辈革命家开拓创新、改革致富的足迹,借助“实景课堂”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金香)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