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市总工会“五个一”活动助推“产改”走深走实
2021-06-09 10:4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泰兴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省产改办《关于发挥企业民主管理职能作用 助推产改工作落地见效的意见》要求,结合泰州市总“集众智促安全赋能 聚群力保幸福安康”民主管理主题活动,开展“安全赋能”民主管理“五个一”专题活动,助推产改走深走实。

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主题宣讲。组织全市部分乡镇(街道)、园区(总)工会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职工代表在江苏泰禾金属工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炳良对排查整治问题隐患、防范化解风险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策划一期安全生产专题厂务公开。组织全市乡镇(街道)、园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厂务公开活动。在江苏常隆农化有限公司进行试点,在面上全面推广。各企业将安全生产承诺、全员安全生产职责、安全操作标准规程以及风险隐患管控清单进行公示,通过对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措施的公示,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鼓励职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通过全员参加的方式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障了职工的人身安全。

组织一次职工代表安全巡查。在新浦化学(泰兴)有限公司、江苏常隆农化有限公司、江苏润泰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组织职工代表进行安全巡查活动,新浦的“红丝带”、常隆的“安全积分超市”、润泰的“隐患随手拍达人”等活动各具特色。通过组织职工代表采取查、听、看、问、座谈等多种形式对生产现场、有关设备安全、职工劳动保护、生产现场操作、安全隐患等多方面进行巡查,对查出的问题下发整改意见书并督查整改到位,通过定期巡查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消除事故隐患,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举办一场安全生产专题集体协商。召开泰兴经济开发区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题集体协商活动,推选出10名企业方和职工方代表,就化工企业安全防控措施、化工行业特种卫生安全防护与职业病防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民主协商,经过激烈的拉锯式协商,最终双方达成有效共识,让职工切切实实得到实惠尝到了甜头。

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职代会。在泰兴经济开发区化工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协商的基础上召开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题职代会,就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报告、上年度职代会安全生产提案履行情况和安全生产专题集体协商合同草案等关系广大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进行无记名票决,通过后签订安全生产专项合同,有力地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实现了职企共赢。(张宏生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