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学子大有作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江苏新东方打造高端技能教育品牌
2021-06-09 10:13: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校企合作)

“十三五”期间,我国职业教育每年培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达到1000万人,并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职业教育体系。目前,我国有1.13万所职业学校、3088万在校生,为经济社会发展储备了坚实的技能人才生力军。

面向“十四五”,职业教育将不断深化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新发展阶段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为烹饪职教领域的品牌院校,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不断提质培优,努力将烹饪行业的“大有可为”,转变为烹饪人才辈出的“大有作为”!

隶属上市集团 打造高端职教品牌

(设施设备环境)

新东方烹饪教育隶属于港股教育板块职业技能培训企业的中国东方教育(股票代码:00667.HK)。办学33年来,在全国开设有64所院校,年平均培训63500人次。集团与全国3万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订单班数达到219个,学子就业率达到94.3%。此外,集团与60万名校友建立了强大的校友网络,努力为更多的新东方学子提供更好的就业平台。

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作为新东方烹饪教育的旗舰院校,是江苏省培养高级烹调师和高级烹饪管理人才的专业学校。学校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点将台路52号。校园环境优美,学术氛围浓厚,教学设施先进。学校中餐专业拥有领先的灶具炉台、标准化教学示范厅、现代化操作大厅、模拟酒店等教学场所,保证一人一灶,多学多练。学校西点西餐专业,全新升级欧式高端理实一体化教室,配备一线烘焙企业的专业设施设备,助力学子高效掌握技能。学校幼儿健康管理(营养配餐方向)、旅游管理等专业,拥有宽敞明亮的教学厅、多功能厅、多功能形体教室等教学场所,为学子打造高端学习环境。

多年来,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坚持以匠人之心铸教学品质,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符合时代需求的技能型人才。

师资力量雄厚 备受家长信赖

(师资团队)

江苏新东方拥有一支“技能型、知识型、专家型”相结合的专业教师队伍。他们在所教授的中餐、西点、西餐、特色小吃、酒店管理等专业方面,拥有丰富的一线实战经验。

“淮扬菜是我的原点,烹饪教育是我终身的执着”,这是中国烹饪教师、中国烹饪协会会员、省级考评委、烹饪技师、新浪江苏美食“百姓名厨”、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现任资深教师侯志顺老师的职业目标。入行38年的侯志顺老师,有着辉煌的职场经历。1997年,侯志顺老师被派往中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任厨师长,他做的淮扬菜受到了各国友人的称赞。回国后,在国内的各项大赛中,他做的淮扬菜也荣获了“金鼎杯”“金奖”等众多荣誉。到江苏新东方执教,一转眼十几年的时间,侯志顺老师的学子已经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他们有的晋升主管,有的自己创业,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一个人如果从事一个职业1年,你只是碰巧遇上它;5年,代表你喜欢它;10年,代表你粉它。10年+,那一定是从骨子里热爱它!在江苏新东方教学西点的十几年里,罗敏老师将她对西点的热爱融入到教学中。她在将西点技巧传授给学子的同时,更是悉心指导他们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在“新东方杯”青年烹饪技能大赛和可颂杯学生焙烤创意大赛的优异成绩单上,都有她学子的名字。而她自己也在不断地钻研与深造中,成为国家考评员,荣获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烹饪及餐厅服务职业技能竞赛专业组中餐西点项目区金牌奖。

曾任上海希尔顿大酒店等知名酒店西餐主厨的蔡嘉鹏老师,对西餐有着自己的执着。在蔡老师的理念中,想要做好一道西式菜品,首先要做一个有内涵的人。一个有着文化底蕴的厨师,才有可能烹调出有写意有美感的作品。师从外籍厨师长Peirce和Wede的蔡嘉鹏老师,除了精湛的西餐技艺,更具备优秀的团队管理能力。在江苏新东方教学的日子,蔡嘉鹏老师希望把纯正的西餐理念教授给学子们,更在授之以“渔”的教学方式中,让他们不断地积累与成长,拥有不可限量的未来。

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除了日常专业技能的教授,更注重学子视野的开阔与提升。学校聘请高级烹饪外教来校授课,让学子足不出校就能领略来自国际的名师风采。

来自美食王国意大利的Vittorio Marzullo,2013年来到了中国,曾任NOI餐厅厨师长,Fire 西餐厅主厨,并在中国从事意大利美食教学工作。近日,Vittorio受邀“空降”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为新东方学子带来了经典的甜品制作。在他的西点课堂上,Magnum 梦龙冰淇淋、Mousse coffee 慕斯咖啡、Honey tart with lemon streusel蜂蜜塔和柠檬面包……Vittorio专业的技术和仿若魔术般的烘焙手法,让各色西点原料变身成为了一道道令人赞叹的甜品,给人以舌尖和视觉的双重惊艳。很多新东方同学表示,他们以前很希望有机会去欧洲进修西点,没想到在江苏新东方不出校门,就有国际大师来校授课。跟着Vittorio学西点,感觉特别棒!

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以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在培养学子技能的同时,也收获了众多家长的信赖。很多家长在采访中说,他们相信新东方的品牌实力,更看好新东方老师的能力,把孩子交给这样的专业职校,他们很放心。

品质职业教育 助力学子成功创就业

(成功学子)

江苏新东方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职业教育理念,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的培养模式。自办学以来,学校与众多企业达成合作,为学子就业搭建直通平台,让每位学子快速成长,顺利就业。

未来,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将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的精神,积极探索与创新,不断深化职业教育理念,加强校企合作,完善就业平台,让新东方学子赢在起跑线,实现“职业教育就是就业教育”的承诺!

作为一所培养技能型人才的职教学府,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以“实践为主,理论为辅”的教学方式,形成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打造高技能复合型烹饪人才。每年,成功毕业的新东方学子顺利实现了轻松就业,更有很多学子成功创业,打造属于自己的烹饪人生。

“市值两个亿,年销售额三千万+”,拥有两大品牌的崔世祥1996年毕业于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25年从厨生涯,在南京新街口和夫子庙拥有多个餐饮品牌。在江苏新东方学到的雕刻与围边技术让崔世祥在工作后得到了领导的赏识。2004年,他获得了去德国的机会。在那里的四年,崔世祥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更磨练了精湛的厨艺。今年4月28日,“炖小白”12店同开。崔世祥说,他今年将在南京把“炖小白”开到100家,五年内在全国做到千城万店。

黄大仲先生,知名餐饮品牌江南里研发总监,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2002年中餐专业毕业生。从厨20多年里,他走遍了全国乃至欧洲各国,从各类餐饮中寻找灵感,将部分法甜和传统中点做了新的融合,创新也让他成为首屈一指的业内名家。

孟托,江苏徐州人,是江苏新东方两年制经典西点专业2013届毕业生。工作后,因为出色的业务水平和较好的沟通能力,孟托很快成长为门店的技术骨干。在经过专业技能的锤炼和打磨后,孟托筹集了充足的资金,在2015年创立了属于自己的烘焙品牌“木头人”。

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的学子们,怀揣着梦想走进这里,在经历了学校的洗礼与磨练后,他们最终都成就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凝心聚力 公益行动助力梦想

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办学30多年来,秉承爱与责任,坚持诚信铸本,以“新华教育,兴教报国”为己任,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为行业输送一批又一批适应时代发展的优质人才。

学校在专注烹饪教育的同时,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各界组织的公益活动。从“春风行动——学子帮扶计划”到“新起点,筑梦公益行动”,再到“以爱联网温暖世界,为家护航振兴乡村”的慈善助学活动,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一直在不断地凝聚爱心力量,助力有志青年实现梦想。

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未来,作为烹饪领域的专业学校,江苏新东方烹饪学校会持续打造高端技能教育品牌,为众多对烹饪充满热情的有志青年,提供正规、专业的烹饪学习平台,助力他们成长成才,通过专业技能打造精彩人生!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