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见行动 零距离送健康——南京市中心医院深化办实事项目开展主题义诊活动
2021-04-16 14:4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在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健康使命,践行服务宗旨,4月15日,南京市中心医院联合鼓楼医院专家团队在新城大厦AB座一楼大厅开展了“学党史见行动 零距离送健康”主题义诊活动。

对标需求,精心谋划。活动前,南京市中心医院坚持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对义诊活动的时间地点、专科团队、疾病需求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问卷调研。医院细化工作方案,根据问卷结果选派骨科、心血管、康复等专家,多次召开协调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确保活动有的放矢、走深走实。

携手名医,聚力健康。南京市中心医院联合鼓楼医院多名博士生导师、省高层次人才知名专家组成义诊服务团队。“疼痛有可能是术后的后遗症,有的时候病治好了,痛还没好,还需要后期的康复治疗……”活动现场,专家一边仔细触诊,一边耐心问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各类医疗保健、疾病健康问题400余人次,受到了新城大厦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的热情欢迎和高度评价。

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此次义诊除常规进行健康咨询及发放宣教材料外,还创新性地以短视频的形式播放了如何保护自己的肝脏》《常见膝关节疾病自判》《办公室常见劳损与防治》等健康宣教视频,并由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医务人员现场演示并互动指导了颈椎保健操、舒心降压操。

真情惠民,服务暖心。活动现场免费进行糖化血红蛋白、心电图、超声骨密度等检查项目近300人次,还发放中医养生香囊1000余份,该香囊运用名中医专家秘方,由广藿香、佩兰、丁香、砂仁、山奈、桂枝、苍术等中药配比加工而成,放置于办公室、卧室可促进人体免疫球蛋白分泌,有效增加人体自身抵抗力,预防感冒。

“医院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联合鼓楼医院专家团队积极开展义诊活动,充分发挥医院健康保障职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南京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印小荣在亲自参与现场义诊健康咨询时说,“后期医院还将多开展此类活动,真正将两院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

党旗飘扬当先锋,学史力行办实事。此次主题义诊活动将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服务送到了干部职工和群众的身边,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全心全意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是市中心医院与鼓楼医院携手同心深化合作的生动实践。今后,市中心医院深入落实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推行医疗服务保障的务实举措,巩固和深化与鼓楼医院的合作成果,努力在健康南京建设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杨效斌)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