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珍珠泉度假区扎实开展动物防寒保暖工作
2020-12-22 13:31: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确保动物安全度过寒冬,度假区正式启动冬季防寒保暖预案工作,积极采取御寒措施,扎实推进动物防寒保暖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一起野生动物因天气恶劣而死亡的事故。

一是明确工作任务。执行每日晨会制度,定人定岗,加强巡视,做到每间隔2小时观察一次野生动物生活状况和园区情况,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冬季动物的防疫和笼舍的消毒工作,详细做好消杀防疫记录,并及时根据气温的变化调整饲养方案和应对措施。

二是完善防护措施。气温零度以下时,针对袋鼠、鸟类等动物习性特点,安装油酊、暖气片、暖风机等供暖设备,确保室内温度保持在15至20摄氏度之间,帮助动物温暖过冬;加强对空调房、取暖设备的电路检查,清洗防尘罩,更换灯泡,共计检查20余处,切实保障动物生活环境;对动物笼舍外墙进行加固,防止出现大风大雪等极端天气下笼舍垮塌致野生动物逃逸、伤亡的情况发生。

三是调整饮食结构。提高动物冬季饮食标准,让动物摄入并储存足够的脂肪和能量。对食草动物提供花生秧颗粒、羊草颗粒、复合颗粒料等高热量食物,增加抵御严寒的能力;对老虎、狗熊、羊驼等自带“保暖内衣”的不怕冷动物,只需配备冬季期间的足量肉食及饲料,同时加大食物投喂量和投喂频次,以帮助动物身体产生更多的热量抵御严寒。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