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支持恒力集团加速转型升级
2020-12-17 16:12: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化学纤维是我国传统的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同时也是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重要产业,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拉动内需增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金融责任担当,为推动江苏省化纤产业转型升级贡献金融力量。

恒力集团从事功能化纤、差别化聚酯纤维技术开发和生产20多年,行业经验丰富,现位列世界500强第107位,是国内重要的民营炼化和化学纤维龙头企业。

(恒力集团)

江苏省分行自2007年起与恒力集团开展业务合作,十几年来保持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业务范围已从单一的出口流动资金贷款,拓展到出口卖方信贷、进口信贷、贸易融资、转型升级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等满足企业全方位需求的多个业务品种,累计贷款投放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有力地支持了企业转型升级。

工业丝作为化学纤维的一个重要种类,与民用丝相比具有断裂强度大、弹性模量高、延伸率低、耐冲击性好等优良特性,广泛应用于轮胎帘子布、汽车用气囊、安全带、拖车绳、顶棚布等。为进一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恒力集团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智能化落桶设备,利用现有聚酯切片产能,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建设高性能车用工业丝生产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提高产品质量、优化生产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

江苏省分行通过前期行业调研,认为该项目可以充分发挥产能优势,拓展市场空间,进而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在此基础上,江苏省分行于2020年9月完成5亿元人民币贷款审批,并于当月投放,保障了进口设备第一时间到位,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展开。目前首批设备已投入生产,预计2021年可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带动就业超过1000人次。

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与恒力集团在高科技纤维和高端面料研发和生产、石油化工产品生产、资本市场融资等方面深化银企合作,在资源配置、融资方案、授信额度上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助力企业加速转型升级,不断提高竞争力和影响力。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