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次答对899题通关!这个挑战“学习强国”答题的牛人让朋友圈炸了!
2019-08-26 17:15: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完成挑战,本次答对899题!”8月23日,一张“学习强国”栏目“挑战答题”完成“通关”的截图引爆微信朋友圈。完成这一“壮举”的是来自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地调院土地中心党支部的廖启林同志。

   

  过程是这样的:8月22日晚上八点多,在小区广场一个角落,他开始挑战答题。风清云淡间,顺利答对899题时,系统提示:你已完成全部答题,分享成绩还是再来一次?就这样,他答对了题库的全部题目,用时一个多小时,通关!

 

  他说:“挑战答题”栏目里面涵盖的知识点非常广泛,天文地理、文学艺术、生活常识、时政百科、传统前卫等均有涉猎,同时,题库时常会充实新的内容进来,都是满满的干货。通过这段时间的不断练习,学到非常多的知识内容,从量变到质变,答题的能力与日俱增,一分钟能答对10题以上,连续答对400题以上是常态。

  在领导和同事看来,博士毕业的廖启林是个成色十足的“牛人”——出野外多、加班多、每天的工作时间多,结果是——项目成果多、科技奖项多、发表论文多、取得专利多。工作之余,“霸气侧漏”的他又成为名副其实的“挑战答题”的达人,是自身知识面广、学识渊博的表现,更是他多练多学的结果。

 

  今年以来,院党委认真落实厅党组的要求,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充分利用中宣部的“学习强国”平台,并把学习情况适当运用到支部党建考核,作为学习培训的一项措施,给予正向激励,增强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目前,全院党员学习参与度达到95%以上,许多人每天均为满分,形成了比着学、抢着学、追着学的浓厚氛围。个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是个人坚强有力的底气;全民学习,提升国民素质,是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根基。这或许是“学习强国”平台的“初心”和“使命”!

  廖启林说:“挑战答题”的挑战一定会继续,因为工作上的新挑战一直在,因为学习我们永远在路上,因为我们正走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王旭雁

标签:学习;题库;通关
责编:景雯雯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