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棵葡萄,一个梦想” 八卦洲街道党工共建精准扶贫项目结出惠民之果
2019-08-26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八月的初秋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一棵葡萄,一个梦想”党工共建精准扶贫项目在第三年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惠民果实。

  8月26日上午,“一棵葡萄,一个梦想”2019年采收活动在栖霞区八卦洲街道中桥村拉开帷幕。南京市栖霞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胡达贵、街道办事处主任倪天华、街道副书记周超、全国劳模、缘派合作社负责人周福安共同见证了精准扶贫成果。 

 

  中桥村村民汪扣华的庭院里栽种着两棵葡萄树,上面挂满了一串串“阳光玫瑰”。汪扣华夫妻二人均有残疾,且患有重病,三年前,老汪与其他10户贫困户共同参加“一棵葡萄一个梦想”精准扶贫计划,如今葡萄进入丰产期,看见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作为采收活动的第一户,老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经过现场采摘、称重,老汪家的两棵葡萄树共收获217斤“阳光玫瑰”。周福安代表合作社以20元/斤的保底价格进行收购,现场将4340元现金交到老汪手里。周福安介绍,葡萄今年刚进入丰果期,明年的收成将更高,而且“阳光玫瑰”葡萄生产期至少在15年左右,可以长期保持稳定收益。老汪激动的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周总辛苦付出,摘下一串葡萄一定要大家都尝一尝,分享他的喜悦。 

   

  近年来,区总工会与八卦洲街道联合开展党工共建,发挥党员劳模力量,成立精准扶贫劳模创新工作组,以“党建+合作社”发展模式,共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全国劳动模范周福安作为精准扶贫劳模创新工作组组长,联合一批现代科技农业领域的劳模、专家及先进典型,以 “一棵葡萄,一个梦想”项目为龙头,结合农业合作社的资源和群众需求,选择一批困难家庭开展种植技能创业培训,从种苗培育、技术指导、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无偿服务,实施精准扶贫,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7月底,在省总工会的牵头下,周福安等又赴山西省壶关县开展农业经济对口帮扶项目考察,实地调研当地葡萄种植的可行性,争取让“一棵葡萄、一个梦想” 精准扶贫项目走出去,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受益。  

  

  胡达贵主席和倪天华主任表示,“一棵葡萄,一个梦想”的庭院经济模式,不仅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产生了巨大收益,在农民致富、美丽庭院等方面也可以做有益的尝试。下一步,区总工会和街道将推动“一棵葡萄,一个梦想”项目扩大规模,把产业优势转化为更大的发展优势,带动贫困户脱贫,让更多人脱贫致富,既要实现百姓富裕,又要实现美丽乡村建设。钟勇 杨欣 祝敏 

标签:葡萄;梦想;精准扶贫
责编:景雯雯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