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山:送证下乡 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2021-11-12 22: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安镇管理所积极开展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送证下乡”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送证下乡”暖民心。“原来办证要跑好几个地方,现在竟然可以这么方便,《不动产权证》送上门,真是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自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的通知》后,安镇所迅速启动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目前已进入发证阶段。前期,为方便老百姓办理不动产权证,安镇所工作人员深入村组和村民家中,有针对性的开展帮助。为了让老百姓真正省心、省力、省钱办证,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现场办公,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领到不动产权证,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满意度调查知民意。活动中,党员干部下沉村组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零距离”解决突出问题,确保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奠定基础。

法律普及惠民生。活动现场,为强化辖区内群众的法律意识,工作人员向老百姓介绍了不动产登记相关法律法规、不动产登记便民新举措以及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规定,对群众的疑惑进行现场答疑,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群众利益无小事,安镇所秉持发展为民价值取向、民生优先行动指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一步,安镇所将加大力度推进发证工作,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在保证发证质量的基础上,提高发证率,做到应发尽发。

(徐一丹)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