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讯!无锡玉祁荣获2020年度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街道
2021-11-12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惠山区玉祁街道党员冬训工作传来好消息,在《关于2020年度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综合评价情况的通报》文件中,玉祁街道喜获荣誉!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街道。这份“含金量”十足的荣誉是对玉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肯定。

在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玉祁街道党校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三个相统一”为工作导向,立足玉祁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员教育实际,扎实开展党员冬训工作,激发激励党员干部学在一线、干在一线。

坚持领导指导相统一,工作部署实现由点到面的拓展

玉祁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党员冬训工作,做到提早动员、超前谋划、积极部署,制定下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 2020-2021 年度玉祁街道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的意见》,召开玉祁街道党员冬训动员会、部署会、总结会等。专题制作《玉祁街道基层党员干部冬训记载本》,将冬训“一份冬训方案、一本冬训签到、一次专题研讨、一堂理论宣讲、一场形势报告、一次党性教育、一个实践活动、一条冬训信息、一组冬训照片、一份冬训总结”为内容的“十个一”规定动作设计成册,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冬训工作提供指导目录,确保基层冬训过程规范完善,同步下发《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干部冬训学习手册》2500余本,实现线下学习党员全覆盖。

坚持线上线下相统一,专题学习实现由粗到精的提升

街道党校积极探索“互联网+冬训”模式,采取智能化手段,让冬训上云端,引导广大党员在家通过手机、电脑上网学习,扫除参训盲点。坚持多措并举,全方位推动基层党员专题学习,确保冬训理论学习有“深度”、有“高度”、有“力度”。通过紧密结合玉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玉祁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辟“红色唱响冬训在线”专栏,围绕冬训六大专题,制作学习内容图解定期发布。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培训、研讨、交流活动。调整传统线下宣讲方式,架设空中课堂,量身定制宣讲菜单,积极发挥党校“红色唱响”理论宣讲员作用,围绕中国精神、科学防治、四史教育等专题录制宣讲微视频,制作《青城薪火》《革命火种扎根沃土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等视频微党课。

坚持守正创新相统一,冬训成效实现由量到质的跨越

街道党校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认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紧密结合玉祁当地“三个第一”深厚红色革命历史,创新开展三“微”建设,拓宽党史教育的受众范围,突出“小快灵”,力求“精准实”,推进冬训工作在全社会“铸魂扎根”。

“党史微课堂”厚植青少年爱党情怀。充分考虑青少年身心发展特征,全方位打造“三分钟党史微课堂”,通过升旗仪式、晨读、思政课等途径开展党史教育,引领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在玉祁点燃的“三个第一”无锡革命薪火。“学史微平台”助推群众学史守初心。在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服务窗口、基层企业等点位建设一批“群众学史微平台”,购买“四史”相关书籍打造阅读角,同步精心制作一批“读史心得卡”,鼓励和引导市民群众主动研读四史,记录心得体会和感悟,汲取奋进力量。“公益微志愿”促进为民办事落实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引领,结合冬训工作社会实践的具体要求,实施“公益微志愿”服务项目,让每位党员认领志愿服务岗位,每周开展一天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群众“面对面”、解难纾困“零距离”的过程中,真正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