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做实事 美环境 强管理
2021-11-11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是主力,在学习过程中,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党员将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学史力行”要求相结合,时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以智慧和勤奋诠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在街道震泽社区,老新村人居环境一直是社区治理的重点、难点,社区党员对症下药,采取实际行动多措并举构建美丽宜居家园。社区党委以“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属地管理、全民参与”总体思路来指导工作,党员干部齐上阵,以上率下,发挥带头作用投身环境综合整治的具体行动,以垃圾清理、电线整治、大型树木修剪等集中整治的具体项目为抓手提升村容村貌。为提升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作用,开展广场推广、入户走访、广播宣传活动,党员们在活动中大力传播村规民约,弘扬文明、道德理念,从思想层面引导群众树立“社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意识,逐渐养成更健康文明优秀的生活习惯。

在街道夏家边社区推进“智慧管理”民生项目过程中,党员发挥先进性作风这点则显得更为明显。夏家边社区安置房小区非机动车停车管理一直面临“地库不愿停、地面不够停、楼道乱停放”的管理困境,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将完善小区非机动车停放作为民生实施项目之一,社区党员们冲锋在前,深入群众,开启项目方案设计前的走访调研。党员们用“铁脚板”换取群众“满意度”,带动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将当前小区非机动车的问题说清说透。在立足于实际的前提下,社区党员开始制定专项方案,群策群力将“智慧管理”非机动车停放管理项目实施完成,居民“急难愁盼”的充电区域、电动车隔离装置、进出门监控设备等都得到完美解决。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们在提升自我修养和践行为民服务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蠡湖街道也将继续深入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百年党史成为党员干部在不同岗位上奋斗风险的方向指引,成为党员们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李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