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站点”变“亮点” 无锡玉祁党员创客工作站为增添创新活力
2021-11-11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食品安全是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生命线!”日前,在“党员创客工作站”——宏凤年糕坊,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玉祁分局党员干部正在进行着细致的讲解。这也是玉祁分局“党员创客工作站”成立以来开展的又一个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围绕《食品安全法》和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法律法规条款、证照办理、从业人员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玉祁酒业、方桥生态园、御娘食品有限公司、美特超市等玉祁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相关企业参加经验座谈交流会。

当天,宏凤年糕坊作为“党员创客工作站”特邀创业导师,还为食品加工小作坊初创者传授在创业管理方面的经验。“这次活动,不仅仅是经验分享会,更是让一次创客群体的头脑风暴会,让我们碰撞出不同的新的火花!”宏凤年糕坊负责人沈静娟高兴地说。

何为“党员创客工作站”?它又是如何在玉祁众多小型企业中“火热”起来的?据悉,玉祁街道共有2400多个“小个专”,如何让这些“小个专”健康持久蓬勃发展以及本土品牌创新转型升级成为玉祁分局工作的重中之重。

结合“零距离心服务”党建工作品牌,玉祁分局紧扣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围绕“小个专”数量众多、分布广泛的特点,聚力搭建点对点服务平台,2021年4月15日,宏凤年糕坊与玉祁分局签订党员创客工作站定点联系协议书,成为第一个“党员创客工作站”成员,标志着“党员创客工作站”服务有阵地、活动有场所、交流有平台。

签约仪式上,市场监督管理局玉祁分局局长郁柳表示:“通过定点对接、定期走访、定制服务,使党员创客工作站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培育匠心的基地、攻坚克难的堡垒,成为创客资源的分享园、创客工作的智囊团、创客创新的实践地、党建力量的孵化器,真正帮助辖区创客群体在高质量发展中‘拔节生长’”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玉祁分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党员创客工作站”,继续联系辖区更多的创客群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业技术培训。建立创客企业按需“下单”、党员创客工作站“买单”、知名专家“接单”的培训机制,聘请有一定知名度的专业人才或技师担任专家,为创业人员传授一流技术和前沿知识,着重开展技术攻坚、技艺传承、推动乡土品牌传承发展。现场实景教学。通过组织辖区创业主体赴玉祁酒业等一线学习,现场就品牌打造、质量提升等交流企业发展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以及能量辐射效应,助力创业主体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培训讲座。针对不同创业主体组织开展不同主题的专题培训讲座,如食品安全、电商品牌维护等,助力创业主体在今后的运营中更好地把好“方向盘”,焕发新活力。开展扶持政策讲解。向创业主体宣传市场监管法律法规以及各级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为创客提供消费维权、信用公示等专业指导,破解创客在创业过程中的经营难题,帮助减少法律风险。开展疑难问题解答。定期走访联系入库企业,摸清个性化需求,并协调政府部门确定个性化帮扶举措,打通一条企业从初创型向成长型、领军型发展的良好通道。依托党员线上创客微信群,实时了解创客创业需求,及时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就证照办理、商标注册、保护等内容及时提供业务咨询以及指导帮助。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