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小晾衣架晒出无锡玉祁居民幸福感
2021-11-09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社区安装公共晾衣架真的是贴心又暖心,这件惠民实事办到我们心里去啦,以后再也不用为晒衣服被子发愁了!”提及家门口的公共晾衣架,位于无锡市玉祁街道玉西社区杨树园的居民们纷纷为新建成的公共晾衣架点赞。

原先,杨树园集中晾晒点、晾衣架相对较少。每逢天晴,村内树木上、绿化带上、健身器材上就挂满衣物被褥,居民们随意拉扯绳子、到处晾晒,既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也存在安全隐患。

玉西社区充分了解杨树园居民晾晒需求后,组织居民代表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广泛征求社区居民意见。随后社区又对晾晒点的位置、晾晒架的规格深入群众走访调查,最终为居民安装了统一的晾衣架。截至目前,已在杨树园、缪巷新增了120个公共晾衣架。

“新安装的晾衣架均采用不锈钢材质焊接,既美观耐用又防生锈,为居民创造了更多的晾衣空间。”玉西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晾晒衣被看起来是很小的事情,却是家家户户都需要的,涉及这么多居民,小事儿就不小了。玉西社区同时发动网格信息员、党员志愿者、棒棒糖志愿者做好文明晾晒的宣传引导工作。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玉西社区党总支启动魏家宕、车家宕宜居村建设,公共晾衣架也成了魏家宕和车家宕居民关心的民生大事。目前,两个自然村居民已向社区提出了安装要求,社区也将根据居民需求,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上统一探讨方案,因地制宜安装公共晾衣架。

安装公共晾衣架不仅是社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为社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竖起了民生幸福“标杆”。下一步,玉西社区党总支将深化网格治理工作,解决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居民在共治共享中‘晾’出更多“幸福感”、‘晒’出更多“文明花”。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