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玉祁:又“稻”一年丰收季
2021-11-09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走在玉祁街道田间地头上,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稻香。近日,天气晴好,近千亩水稻迎来丰收;伴随着轰鸣声,联合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切割、脱粒、粉碎秸秆等工序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便垒起了金黄的稻谷堆。

田间地头,一幅幅热闹忙碌的场面构成了动人的“秋收动图”。金秋十月,又迎来了丰收季。近年来,玉祁街道水稻种植面积稳定,总体产量持稳定上升趋势,水稻种植总面积7000亩,其中主要种植的稻米有南粳46、苏香粳100、武运粳31等优质品种。

在玉祁都市农业园,收割机正在种植户强永明的稻田里穿梭。强永明手捧沉甸甸的稻穗高兴地说:“前段时间受北方冷空气南下的影响,部分田块积水较重,幸好听了街道农技科的话,我们及时疏通沟系、排除田间积水,抓住雨后晴天适当提早收获,将积水、倒伏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从种子育苗、施肥、病虫防治、收割的整个过程,街道都安排了专业的农技人员到田间指导。”街道农技科科长王威讲到,今年在水稻整个生育期,总体来说气候适宜,预估今年产量将达385吨以上。街道还积极参与省级绿色高质高效示范方的创建,完成了1382亩丰产方创建,预估示范方亩产650公斤以上。同时街道全面推广绿色防控技术,落实了1000亩左右的水稻绿色防控示范区,有效减少了虫害的发生。

据悉,街道共有10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每天能收割300余亩,预计到11月中上旬能完成水稻收割。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