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被锁卫生间 社区紧急来相助
2021-11-04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蠡园社区将为群众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引导社区“两委”委员办好“开门一件事”,在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中践行初心使命。

日前,蠡园社区治保主任朱华凯在加班联系区人大换届选举事宜结束后,正准备开车驶出社区大门,突然居民胡阿姨找上了门。老人着急地喘着大气,二话不说拉着朱华凯往蠡湖人家65-1302跑。

住在蠡湖人家65-1402的胡阿姨断续续听到有人喊叫,她仔细寻找声音方向,确定是住在1302的88岁独居老人在呼叫。“我急得不得了,但我年纪也大了不知道怎么处理才好,所以第一时间就往社区跑。”于是,才有了开头的一幕。朱华凯一边安慰胡阿姨,一边仔细聆听门内情况,88岁的老人受惊明显,一遍遍重复自己把自己锁在了卫生间里,一下子连子女等情况也说不清楚。朱华凯马上联系了社区第三网格网格长陈明辉和工作人员吴晓萍,两人立刻赶到社区,联合查找老人子女的联系方式。

在朱华凯和胡阿姨的安慰下,老人情绪渐渐平稳。经过耐心疏导和悉心沟通,找到了老人寄存的备用钥匙,大家顺利打开了老人的家门和卫生间门。所幸老人只是受了惊吓,并无受伤。被“解救”的老人紧紧握着胡阿姨和朱华凯的手,面对对好邻居的细致坚持和社区人员的认真负责,她激动地不能言语。而此时,天已黑透了。

第二天,居民胡阿姨又来到社区,再次为朱华凯、陈明辉、吴晓萍3位工作人员点赞。胡阿姨说社区工作人员不顾休息,义无反顾帮居民解决问题,从头到尾没有一句抱怨,令她深受感动。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帮助居民、爱护居民是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责任,居民的事是每一件都是要办好的事,社区感谢像胡阿姨这样的热心居民,用一份古道热肠促进了社区的文明与和谐。(华沂)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