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美湖社区全力推进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2021-11-03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持续存在的压力,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蠡湖街道美湖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积极配合卫生服务中心,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再升级”。

美湖社区遵循“应接尽接”原则,开展疫苗接种情况地毯式入户摸排。工作人员在前两轮疫苗接种工作中积累了不少经验,本轮疫苗接种工作在沟通协调、服务群众等方面都有条不紊。为保证“加强针”的接种能被辖区居民周知,美湖社区通过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让大家都能了解疫苗接种的时间和地点,少部分人对疫苗接种的抵触心理,网格员详细向大家宣传科普接种的好处,耐心劝导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完成加强针的接种。

“请问您大概是在几月打的疫苗第一针和第二针?现在身体状况如何?”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疫苗接种相关的学习,在走访入户和电话问询中为群众答疑解惑,第一时间帮助居民了解“加强针”。据悉,社区还建档登记,细化人员分类管理。对经过排查不符合以及暂时不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详细记录原因,便于日后跟踪是否符合接种。已接种第二针的进行建档登记,帮助居民精准预约加强针的接种时间。做到各类人群底数清楚、重点明确、细化掌控动态台账,并主动上门服务,确保应接尽接人群全接种。

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党员干部和普通工作人员不断提高提高自身政治意识,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凝聚人心,以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落脚点,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同心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杨心未、袁静)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