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强信念 坚持为民初心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2021-10-29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蠡湖街道各社区逐步启动人大换届选举,有条不紊地开展选民登记工作。过程中,各社区结合学党史树立正确的“人民观”,将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于实际行动,充分落实选民登记这一重要环节,维护好老百姓的民主权利。

基层社区按照上级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精神要求,分别部署召开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及培训会,社区两委及所有网格员均要求参会。各社区不仅有专人负责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培训,详细讲解换届选举工作主要任务、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社区也着重强调人大换届选举重要性,提高全体成员的政治站位,重申对人民负责的态度。

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社区为确保选民登记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除了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统一收集并解答释疑外,同时以户籍为依据,综合运用第七次人口普查、新冠疫苗接种、社区网格化管理等信息资料,建立初步选民信息库,方便网格员下沉进行选民登记,为正式选民登记夯实基础,努力提高选民登记的便捷性和准确性。

社区网格员们充分发挥“铁脚板”作风,采取“包楼式入户+灵活式连线”、“近距离宣传+远程化告知”的方式做好选民宣传摸排登记工作,确保选民登记的准确率,引导选民正确行使选举权利。社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好线上平台的作用。一方面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辟后台选民登记,居民通过直接发送信息进行自主登记,社区微信管理员及时接受信息并回复;另一方面积极利用社区居民沟通微信群、片长群、党员群等及时发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信息,包括选举的资格条件、选民登记时间、投票时间等,调动了广大选民参选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社区选民对换届选举的自主参与率。同时,社区与辖区企业单位积极配合,做好属地企业选民宣传摸排工作。

当前,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均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蠡湖街道将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学好党史、强化信念,在重温初心中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坚持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双虹、山明)

标签:
责编:张良琴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