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路东派出所“三点”出发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2018-11-06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无锡讯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路东派出所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加强民警队伍建设、加强辖区平安建设、加强人民服务建设,坚持牢抓队伍建设,增进警民感情,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以民警教育为切入点,加强民警队伍建设

  领导干部做好表率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同民警打成一片,维护民警权益,各项工作站在前面,危险时刻冲在一线,以亲和力、感召力影响和带动民警,切实做到领导表率好。始终做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不动摇,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和重大考验面前保持高度警醒,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是非分明。加强民警作风建设。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既要谋划全局,又要脚踏实地地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指导工作,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工作有的放矢。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民警的呼声、了解民警的需求、征求民警的意见,全面了解民警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纠正民警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和工作作风,有针对性地推进和谐警营建设。严抓落实队伍制度管理。健全和完善民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的惩治,落实好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秉公执法、廉洁从警。落实分局部署,进一步完善谈心制度,走访制度、恳谈制度等相关制度,使和谐警营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既要带着感情管队伍,出实招、举实措,在民警工资福利待遇等热点问题上解决到位,在家属就业、子女升学等难点问题上帮助到位,还要助人发展、在政治上关爱到位。做到多教育、多提醒、多警示,有效防止民警违纪律、犯法律,为民警负责、为家属负责、为队伍负责。

  以警务工作为着力点,加强平安辖区建设

  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强力震慑。加强派出所的关注力度,将经常性打击犯罪与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相结合,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深化打黑除恶、命案侦破、打击各项犯罪等工作,形成强有力震慑。预防治理并行,提高治安防控能力。完善重大警情布控机制,加强实战演练,努力提高全警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完善动态巡逻机制,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现场抓获率。强化整治,打造良好治安环境,严厉打击黄赌毒等各类社会丑恶现象,坚决整治企业治安、社区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做到调解优先,努力化解社会矛盾,深入排查化解矛盾,健全排查、化解、稳控一体化的维稳机制,对不稳定因素早防范、早化解,及时疏导情绪,解决实际问题,防止形成群体性事件。

  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点,加强人民服务建设

  牢固树立群众意识。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之源,结合群众是民警工作的法宝。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纯洁性教育和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教育广大民警牢固树立群众意识,牢记宗旨,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执法、工作,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只有这样,人民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才会理解民警、支持民警、融入民警。拓展与民沟通渠道。落实汇报工作制度,定期向所领导汇报工作,沟通情况;定期组织警民活动,采取座谈会、走访问卷、开展趣味项目等形式;充分运用互联网等现代传媒技术,拓展警民沟通互动的渠道,使群众进一步认识和了解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进一步理解和支持民警工作。提高群众服务能力。把做群众工作作为民警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和必修课,纳入年度培训计划,进一步创新培训方法,拓展培训渠道,应用民警身边先进典型、成功案例,总结提炼经验方法,推广应用。自觉接受群众对民警警务工作的监督,把监督权交给群众,把群众的意见建议作为对基层单位和民警评比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使基层单位和民警把工作重心放在群众工作上,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刘芝成)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