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长寿实验小学:“米娃”寻稻香 秋日收割忙
2018-11-06 10: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无锡讯 金秋时节,正值一年丰收季,到处都是硕果累累,到处都是谷粒飘香。走进长寿实验小学“米娃农学院”,看到的是一片片金色海洋,秋风拂过,稻浪滚滚,展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近日,长寿实验小学的“米娃”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农学院实验基地,亲自参与收割,体验丰收的快乐。

  丰收节活动开展之前,学校老师指导“米娃”们认识水稻、讲解水稻和小麦的区别。接着,由“米娃农学院”院长程雪峰给“米娃”们正确示范如何使用镰刀传统收割稻子,经过手把手的指导,“米娃”们很快就掌握了收割水稻的技巧,紧接着便投入了热火朝天的田间割稻活动。孩子们不怕苦、不喊累,望着黄澄澄的稻子,擦着晶莹的汗水,脸上流露出喜悦与满足。

  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米娃”们观看并体验了收割机进行水稻收割工作,了解机械收割能够确保粮食及时归仓。随后,孩子们还参观了水稻收割脱粒分离一体机。

  本次活动是长寿实验小学米娃农学院组织的丰收节系列活动,也是农耕生活实践活动。“米娃”们在“农田课堂”中体验到了传统收割和机械化收割的区别,更切身体会了劳作的艰辛与丰收的快乐,进一步养成了珍惜粮食和热爱劳动的传统美德。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