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儿科医师培训项目”在无锡开班
2018-09-01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无锡讯 由北京大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无锡市儿童医院(无锡市儿科能力实训基地)承办的《全国儿科医师培训项目》9月1日在无锡市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为公益性项目,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就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作专题讲座,培训费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承担。其目的是为进一步提高无锡市基层医疗机构儿科医师的业务素质、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有序推行无锡市儿科疾病的分级诊疗、上下转诊,保证患儿医疗安全,更好地满足城乡患儿医疗服务基本需要。

  2017年无锡市卫生、财政、人社、教育等6部门结合无锡儿童医疗实际联合下发的《无锡市“十三五”儿童医疗事业发展规划中》也明确: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发挥基层作用,统筹医疗资源,逐步壮大儿科医师力量,全面加强儿童特色专科医疗服务,构建与人民需求相适应的儿科医疗卫生体系,逐步增强城乡医疗机构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提升儿科疾病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

  为了达到规划目标,今年6.1国际儿童节,市卫计委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成立了以市儿童医院为龙头的全市儿科医疗联盟,同时确认无锡市儿童医院为全市儿科能力实训基地,要求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全范围地开展理论、技能培训,强化儿科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儿科疾病诊治水平、儿保健康管理技能和危重症的救治能力,满足群众对儿科基本医疗服务的需求,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