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面抛洒“真凶”无影踪 无锡锡山城管积极作为有成效
2018-07-11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无锡讯 “不可能,肯定不是我的。”混凝土搅拌车司机周某连声否认。然而事实果真如此?

  6月19日,锡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接到市民投诉,在新柏庄路路面有数十米长的混凝土带,大部分混凝土已干结较难清理,影响市容,存在安全隐患。

  直属中队队员至现场查看后,根据以往经验,判断应是混凝土搅拌车转轴方向错误造成的一起路面抛洒滴漏案件。但遗憾的是“真凶”已无迹可寻,只留下一道道的水泥印,无疑加大了查案难度。为尽快抓住“真凶”,直属中队积极寻求公安部门的帮助,利用公安部门道路监控系统排查寻迹。果然,不久便找到了本案的“真凶”—— 一辆牌照为苏B*****的混凝土搅拌车。

  当队员找到混凝土搅拌车司机周某的时候,他并不承认是自己的车辆造成的,并表示自己已将车辆内阀门关闭,不可能会造成抛洒滴漏,随即队员向其出示了路面监控视频。面对铁证,周某表示愿意清理路面并接受处罚。

  工程车类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影响市容市貌的难点重点,最常见就是混凝土运输车抛洒滴漏,影响市容,也会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针对该类问题,直属中队实施错时管理,强化重点道路、重点事件管控,加大执法力度,从根源上遏制抛洒滴漏行为的发生。

  下一步,直属中队将继续加强城市管理市容市貌宣传,加强引导,加大规范工地管理、渣土运输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坚持“以教育指导为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原则”、遵循“先告知,后管理、先教育,后处罚”原则,有效控制路面污染的违法行为,保障市容市貌。(黄婷)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