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府召开第113次常务会议:加快推动开发区建设发展和环境保护水平整体跃升
2021-10-27 15:4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6日,代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讨论《关于加快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服务打造无锡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配套实施方案,传达贯彻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太湖治理调度会精神,听取宜兴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和关于无锡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开放载体,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对开发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都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狠抓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理顺开发区与所在地区、托管镇街关系,建立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创新探索审批权限、人员身份、薪酬激励、招商机制等举措,最大限度为开发区建设松绑减负、助力赋能。要狠抓优质产业导入,支持各级各类开发区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加快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园区,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职能,着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要狠抓发展能级提升,支持开发区吸引集聚优质资源,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创造优势、赢得主动,推动开发区建设水平跃升、发展位次前移。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太湖治理等各项工作。宜兴要严格按照专项督察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扣节点、高效整改,确保有力有序推进、按期保质完成,坚决打好攻坚仗、打赢翻身仗。各地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固废等各项工作,落实对污染防治攻坚不力市(县)区严格惩戒措施,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要进一步调优能源结构、支持企业节能改造、深化截污纳管,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谋划明年治太目标任务,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整体水平和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相关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持续落实有效举措,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改革创新,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完善体制机制,努力打造食品安全工作“无锡样板”。要强化监管执法,聚焦学校、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和农村等重要场所、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大违法打击力度,提高食品安全执法的严肃性与震慑力。要强化载体支撑,做强国家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特殊食品)等平台能级,发挥质量基础设施优势,加快集聚更多资源要素,为推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调整市区高排放机动车限行事项的通告》,听取了无锡市船舶碰撞桥梁隐患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无锡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2021年无锡市退役军人及驻锡部队军人随军家属接收安置工作方案》。(陈菁菁、徐啸雨)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
下一篇